我那些借力的故事12

锋叔

<p class="ql-block">在魔都上海,各种原因,生活成本高,经营成本高。这是人群共知的事情。驾校培训也这样,培训成本高,学车费用也高。学车拿证,少的花4000多,一般花5000多,多的花6000多7000。</p> <p class="ql-block">我与30多40个驾校合作,借他们的服务资源,在上海做驾校培训做的价格是2380元,服务与4000/5000的一样。去年3月至5月,今年过年后第一个月,一共招生100多个。走出了从零到一的第一步。</p> <p class="ql-block">我是怎么做的呢?</p><p class="ql-block">第一、发现价值,发现机会。</p><p class="ql-block">上海驾培经营混乱,成本虚高,有可乘之机,有可图之利……</p><p class="ql-block">(这里省1000个字不好说太多,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联系私聊讨论)</p> <p class="ql-block">第二、创新价值,聚集资源。</p><p class="ql-block">给驾校价值,帮驾校招生,驾校帮我代培,让驾校获利。当然也有驾校不接受的,但我不是要每个驾校都认同。有人乐意,有人合作就可以了。这样我就与30多个驾校建立了互联合作的关系,完成了从零到有,布局了除崇明岛外上海各区域市场驾培服务的能力。</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第三、分享利益,组织市场营销力量。</p><p class="ql-block">我按驾校与我合作的结算价,不赚钱,招募合作招生团队。第一期计划招募1000人,现招募约200个业余的合作人。后面会分两期,招募2000人,3000人。并且会逐渐进行整合,形成专业团队。</p> <p class="ql-block">第四,创新模式,建立优势,实现赢利。</p><p class="ql-block">上面说到,我们是按驾校结算价格招募市场合作人。我们不是从驾校培训上获得利益的。是通过一种互助合作模式,让学员也获得驾校给的结算价,我们服务零利润,学员变成合作人,履行互助合作责任获利。我们没有从任何一个学员身上获利。</p> <p class="ql-block">驾校获利,市场合作伙伴获利,学员获利(成本服务费用是地板价),仅2380元就可以了在上海学车考证。整个过程规范,有监督能落实。</p><p class="ql-block">上海驾校培训项目就这样用“借”的方式创建了。我敢说,全国地区级城市都可以这样做。需要了解更多细节,请私聊。</p> <p class="ql-block">感悟分享:</p><p class="ql-block">互联网时代,你缺管理,就直接找个擅长管理的老板合作,你缺技术,就直接找个擅长技术的老板合作,你不懂营销,就直接找个懂营销的老板合作,成功者就是不断的在自己的创业团队里加人来弥补自己的不足。靠自己天天在那里瞎研究,妄想通过学习改变命运,已经是很笨的办法。人本俱足,心诚则灵。与我建立互联合作关系,我有如同你有,我能如同你能,我会如同你会,我懂如同你懂。反之亦然。这就是互联网时代的经营之道。</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