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

蔡汉荣,闲云野鹤

<p class="ql-block">我的李灶的别墅,座落在盐东镇广电小区🏘。所处位置南面紧靠原纺织厂宿舍区的北面围墙。与新洋中心幼儿园毗邻。从北面进入小区,我家东西侧各有一条南北路。我家在最南面一排,无论从东面还是西面的路进入小区,我家处于东路西第四家,西路东也是第四家。我家东西各有三栋别墅。</p><p class="ql-block">这套别墅🏡建起来已经十四年了。有两层半的小楼。大约二百五十个平方。当时建这栋别墅🏡,是有难度的。本来我们的建筑基地,紧靠街道的。由于原住民不让建筑。所以经过协调。我们换了建筑的地方。</p><p class="ql-block">已经建了十多年了。由于爬碱,内墙壁粉刷的地方掉落了涂料。真正是千疮百孔。我简单地用白纸张贴,以便遮盖丑陋。</p><p class="ql-block">我的老太婆经常唠叨,我本不打算装修,舍不得存在银行里的钱💰。经不住儿女们的劝说,经不住妹妹妹婿的劝说,我迫于无奈只好到银行倒抜出万元钞票,捏捏钞票也有些肉疼。</p><p class="ql-block">夜深人静,我与在外国的儿子视频。儿子劝我提高生活质量,他们不要我的钱💰,留着钱干什么呢?我的三观与他们不一样的。我有我的想法的。该节省还是要节省的。子女儿孙一大趟,我做父亲,做爷爷的,如果没有一点积蓄,尽管有亲情,但是没有一些钱💰,怎么行呢?</p><p class="ql-block">别墅🏡第一层是用扣板扣的。本来只搞个墙裙的,做一不做二,当机立断就全部用扣板扣了。臭媳妇怕个三打扮。一经装修,新美如画。粉妆玉砌,分外妖娆。钱💰花在布眼里,一个钱💰一个货。</p><p class="ql-block">妻子还要个外面光,意思楼的外壳也要装修一新的。外墙的涂料斑斑驳驳,坑坑洼洼,有些地方的瓦片也已经断落。也要装修。我想枯枝败叶了,怎么装扮,总是成不了嫩水泡子的。当然装修总比不装修好些。</p><p class="ql-block">是要我下决心的,作出决定的。我不同意无论誰跳得多高也没有用的。</p><p class="ql-block">吃穿住用行,简朴些比较好。人不能张狂,好大喜洋。生活要算计着过日子。也要精打细算的。晴天要防着雨天!有钱时要考虑到没钱时。谁也确保不了吃了五谷不生灾难的。假设有个大病来袭击,无论有多少钱💰,钞票成捆成抱地往医院里送,也难以救得了人命啊!我是吃财政饭的,基本是公费医疗。可是老太婆却是农村户口,大部分是自费。我能不为家里人考虑吗?</p><p class="ql-block">我有孙子孙女他们虽然在外国,没有得到我的关心和爱护。我即使没有多少钱💰,但是在孩子们身上洒一些钱也是应该的,尽我做爷爷的一份心意啊!外孙读高中时,我已经陪读三年,尽了一份心。</p><p class="ql-block">这次花了万元钱💰,儿子与我深夜一席谈,要我响应国家号召,把非标电瓶车换掉。我想这是应该的。否则出行,交警查得紧,恋了麻烦。到时候说不清!</p><p class="ql-block">一次装修感慨良多。既然目前或者将来不出国了,在家就过个太平日子。一日三餐,只求吃饱!不贪图吃好!衣着打扮,不求高档,只要整洁合身为主。出客社会应酬就在衣着上注意些。住宅不图洋气,只要家什杂物摆放整齐,井然有序!家务活夫妻两人过日子,眼头见识的生活,不是应该谁做的,相互协作!男女搭配干活不累。早起三光迟起三慌。学个雄鸡起个早,家务活,一扫而光!我们不谈什么爱情,过日子的,爱情就在细水长流之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