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得夕阳无限好,何须惆怅近黄昏

朵朵

<p class="ql-block">  夕阳的景象虽没有西湖秀美、泰山巍峨、长城宏伟,但他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p> <p class="ql-block">  夕阳总是很美,但只是一瞬间,其实,它不仅仅是一瞬间,更是回忆和温馨的向往,那一抹余晖,让我感悟到生命中最美的时刻,也如夕阳一样那么短暂,也让我学会了更加珍惜当下,向往未来。</p> <p class="ql-block">  其实,每个人都应该去看看夕阳、感悟夕阳,看远方的夕阳,想心中的梦想,用一颗热情执着的心,去丈量和描绘未来的道路。</p> <p class="ql-block">  作为一名摄影爱好者,夕阳的景观一直是我非常喜欢拍摄的题材,夕阳期间的黄昏段拍摄的照片,看起来具有更加和谐的阴影和高光,传递着温暖和希望的气息,让人倍感舒适和宁静。</p> <p class="ql-block">  那是一个初秋的傍晚,闲来无事,背着相机到江边走走,只见一抹夕阳的余晖,温柔地洒在江岸的高楼和江面上,把正在江上捕鱼的渔夫的脸映得通红,仿佛为他们披上了一层金色的光环。</p> <p class="ql-block">  站在江边,远眺对岸,绿树成荫,与清澈的江水相映成趣,让人心旷神怡。</p> <p class="ql-block">  一阵微风吹来,一层薄薄的烟雾从对岸飘向江面,此时云烟燎绕,江中的渔夫和江岸的高楼在烟雾和夕阳的笼罩下,显得有些模糊不清,若隐若现,仿佛被一层神秘的面纱所遮盖,让人感觉如同置身于梦幻世界中,宛如一幅流动的水墨画。</p> <p class="ql-block">  原来,是对岸的农夫在焚烧野草,借助这天时地利人和的机遇,我举起相机忙按快门,将一幅幅唯美的夕阳美景全定格到我的相机里。</p> <p class="ql-block">  当我收起相机站在江边,眺望夕阳渐渐落下,烟雾慢慢退散,整个天空被染成一片深红,仿佛整个世界沐浴在这金色的光辉中,这也仿佛是大自然的最后一抹壮美,让人心生敬畏。</p> <p class="ql-block">  但得夕阳无限好,何须惆怅近黄昏。此时的夕阳已变成暗红色,朝着日落的方向往回走,夕阳的余晖既不刺眼,也不明亮,从落日的余晖中,我仿佛可以看到生命的力量,和不屈的精神,也可以领悟到奋斗的价值和目标,夕阳虽然代表着一天的结束,但它也预示着新的一天美好的开始,它提醒我们,即使我们在生活中有时会遇到困难、挫折,但只要我们坚定信念、勇往直前,就一定能够创造出属于我们自己的精彩人生。</p> <p class="ql-block">  文字 朵朵</p><p class="ql-block"> 背景音乐 朵朵</p><p class="ql-block"> 风景摄影 朵朵</p><p class="ql-block"> 人物摄影 雪儿 妍 大德 九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