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柔四月风

随心

<p class="ql-block">  北方的四月,含羞带怯,柔美撩人。</p> <p class="ql-block">  四月初的一天,我陪爱人驱车去市医院复查眼睛。</p><p class="ql-block"> 打开车窗,柔柔的风拂面而来,拂顺了鬓间的发丝,舒爽而惬意。天蓝如洗,透澈着我焦躁的心。路两边护卫哨兵似的树木撞入视野,又急速从眼稍儿闪逝。眼底隐隐闪过一丝绿意,我努力聚焦远处“护卫”,好似真的有绿,可等车行近,却又不见了那抹绿意,让我一度怀疑是自己的错觉。</p> <p class="ql-block">  失落不久,无意间,瞥见高速路中间的隔离带间粉红乍现,弥补了我内心的失落。粉红色舒养了我的视网膜,一直到下了高速。</p> <p class="ql-block">  仅隔一天,我们又重走老路。还是那瓦蓝的天,还是那柔柔的风,还有那日益添妆的粉红。路两边的树木的的确确镀上了绿,尽管很淡。原先那似有却无的绿,已被淡绿浸染,不必有任何怀疑了,可以很肯定,树真的绿了!</p> <p class="ql-block">  树木花草都悄然苏醒,角落里,花坛间,各种嫩色争相炫耀。枯枝鼓出嫩嫩的芽,冒出鲜鲜的苞,让人们感到春的气息,春的生机。</p> <p class="ql-block">  一冬的色寂寥,楼前花坛里的“黄花”霎时吸引了我的眼球。忍不住加快脚步再走近,想近距离地欣赏这份惊艳,惊㤞地发现那片黄花的真面目:嫩黄嫩黄的叶,叶之夭夭,灼灼其华。</p> <p class="ql-block">  菜园里,白露葱不经意间已有了可以随风摇曳的小身段。草莓也展露出绿色的三瓣叶,这里一堆儿,那里一簇,很是俏皮可爱。</p><p class="ql-block"> 沐浴着柔柔的四月风,沐浴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春风,它们,他们!执着为北方的春天增添着春色,鼓动着生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