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时刻

❤️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一篮水果</b></h1> 今天是我母亲去世的第十天,悲痛之余,我也收获了很多的温暖。 周一,是我料理完母亲的丧事回单位上班的第一天。下午三点多的时候,办公室进来一位提着一篮子水果的小伙子,一看见我就共情地说:“阿姨,奶奶去世的消息我们一点儿都没听说,没有去灵前去祭拜,听说您回来了,我代表大家过来看看您。”我连声说“谢谢”,并且解释说:“奶奶走得很突然,但是很安详,算是寿终正寝,请转告大家我没事的,也替我谢谢大家!”晚上又有同事带着礼品去家里慰问,我心里很温暖,很感动,也很过意不去!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两盒喉片</b></h1> 今天上午一上班,一进办公室的门,就发现办公准桌上整整齐齐地叠放着两盒金嗓子喉宝,没有留言也没有姓名,典型的无言关怀。我猜想,肯定是之前已经见过我的同事,知道我嗓子哑的厉害,就给我送来了润喉片。我一边含化在口中,一边在心中默言:“有这么好的同事,就算是失去了妈妈我也不孤单,请天堂里的母亲放心,我一定会好好工作、好好生活的!”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杨姨问候</b></h3> 杨姨是我同事的母亲,也是我母亲的病友,而且和我母亲同年出生,还两次和母亲同团旅游。十几年前,两个母亲就患过同一种病——眼底视黄斑破裂。2022年的12月,两个母亲又患上了同一种病——消化道大出血。而且,住在了同一个病房,都是输了4个全血才抢救过来的。昨天,听说杨姨在我回家给母亲办理丧事期间又住院了,还是原来的那个病房,所以一上班我就过去探望。当时,杨姨正在做雾化吸入,双眼紧闭着,看上去很痛苦的样子,陪护的家政人员说杨姨这几天的状况一直不太好,昨晚反反复复折腾到下半夜才睡着。我试探着轻声呼唤了一声“杨姨”,没想到老人家不但很努力地睁开了浮肿的双眼,还声音微弱但却很清晰地问我:“你妈还好吧?”我强忍住夺眶而出的泪水,低头凑近杨姨的脸,使劲点了点头。随后,杨姨又闭上了眼睛,我用双手握住老人的手,直到雾化吸入结束。那一刻,我感觉自己又握住了妈妈的手... ...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感恩在心</b></h3> 自从母亲去世后,我收到了无数个电话、微信的安慰或问候,同事见面后也嘱咐我“节哀”“保重”。我何德何能,让这么多人牵挂、关心?!莱昂纳德·科恩在他的《颂歌》中有这样一句话:“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进来的地方。”如果说妈妈的突然离世对我来说是人生中一道大大裂痕的话,那么众多亲戚朋友、同事同学的关心、牵挂,就是照进我生命里的一束束光,让我温暖,使我对生活充满了新的希望! 2024年4月24日记 <b>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