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求鲤感怀】写给天堂养母的信

夕阳红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最尊敬的母亲:</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你在天堂一切都好吗?</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即将来临,在这个既特别而您又缺席的曰子里,千头万绪涌上了我的心头……。</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深知此生已没有机会与您当面交流,只能借助现代通讯工具遥寄思念。</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时光飞逝,转眼我们已经分别整整19年了,6900多个魂牵梦绕的日日夜夜,想您呀想您!为了慰藉我的相思之苦,您也曾多少次走进我的梦中,可那毕竟是一场虚无缥缈的梦,在梦里,我深情的呼喊您,但却听不到您的回音。醒来仿佛您还在我身边陪着我。可现实中,我却怎么也找不到您了。</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尊敬的母亲,我出生不到一个月,因妈妈得了严重的乳腺炎伴高烧,就没有奶喂我了。您是我的亲姑妈,对我非常关心,时时照顾着我,精心想方设法喂养我。但毕竟没有吃母乳,身体抵抗力也差,且经常生病,按当地习俗,喜欢生病的孩子还是过个房为好。加之后来我大点了,经常到您家玩,您都给我弄好吃的,给我缝新衣服,有时我去您家玩了就不愿回自己家了。于是我爸妈商量后对我说:“姑妈没有子女,你就去给她做女儿吧!是亲姑妈不会待差的”。我高兴的答应了。在我5岁那年正式过继到了您家。</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虽不是您所生,但您权当自己的亲骨肉对待,视我为掌上明珠,也从不避讳我是领养的这个事实。由于您对我百般爱抚,在家我像个小公主,在我的记忆里,我没受过什么罪。在60年代那个困难的时期,物资缺乏,遭受饥饿,在食堂按指标定量吃饭,您总是先满足我吃饱。</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那时生产队每逢1号、15号是社员休息日,您就会带着我上街,给我买好吃的,做新衣服。在同龄人的眼里,我的吃喝穿戴是最好的,童年是最幸福最快乐的。</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尊敬的母亲,您出生于战乱年代,虽未上过学,解放后只上过几次夜校,零星认识几个字,但您聪慧善良,为人处事热情真诚。谁家闹别扭了,都来找你说“事”,队里谁跟谁闹矛盾了,也要找你“评理”,你都善意相劝,推心置腹的做工作。我们队有两名妇女,十来年的“旧气",经您良苦用心的多次相劝和撮合,在一次小队社员会上,您左手拉着刘老太,右手拉着李大妈,将他们两人的手相交,握手言和,两人感激不尽。那一幕至今我历历在目,因那天召开社员会,我也跟着去当了一次小社员。</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尊敬的母亲,我踏入社会后,您积极支持我的工作。1974年,我担任绿化大队党支部书记,正值轰轰烈烈的“农业学大寨"运动之时,我们大队是区委副书记的点,我们家又住有工作队员,每天都有干部在我们家吃饭,那时干部白天参加生产队劳动,晚上召开会议,无论他们多么晚回家,您都不厌其烦地端出热气腾腾的饭菜,伺候着他们。</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那年有一名女工作队员住在我家,她身体不好(经常发晕),一个大夏天里她又晕倒了,睡在床上不敢睁眼,是您视她为自己女儿,想方设法弄她吃喝,晚上与她同床睡,那年代没有电扇,您就用蒲扇给她扇,多么善良温情的举动,对组织派来的工作队员是那么的厚爱。那些年一批又一批的工作队员住我家,您始终热情接待,无微不至地关心他们的生活,不图任何回报。</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时间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过去,我已长大成人,是您为我操持成家。</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尊敬的母亲,最使我感动的是1979年我怀孕六个多月,在一个夜半三更之时,身体突然冷的发抖,几小时后又转发高烧。因家离医院有十多里路,那时交通又极不便利,老公又在外地工作,就只好等到天亮再想办法去医院,可是天还没亮,因发高烧动了胎,出现了大出血。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您心急如焚,连忙叫了几个邻居将我用担架送到镇上医院。</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镇医院一检查,危在旦夕,马上打电话向县第一人民医院告急。那时县医院都只有两辆救护车,接到电话后马上出诊一辆救护车将我接到医院,进行输血抢救。后经医生精心抢救治疗,转危为安。遵医嘱在医院住院半个月后度过了危险期才出院。在医院住院的时间里,因保胎一直要躺在床上,是您为我洗澡洗衣、端茶递饭,不辞辛劳的护理着我。写到这里,我的眼睛湿润了……。</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尊敬的母亲,您用一颗勤劳、善良、节俭、睿智的心陪伴呵护我长大。你对我博大的爱、关心、辛苦抚育和对家庭的付出我怎能写的完?您的良好品行将影响着我的一生。</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每年的清明节,我都会千里迢迢回老家到墓前看望您,为您敬献鲜花、遥寄纸钱、阴钞,您好好享用吧!</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尊敬的母亲,要说的话很多,今天暂时写到这里。衷心祝愿您在天国永远幸福快乐!</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此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敬礼!</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0px;">想念您的女儿</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0px;"> 2024年4月25日</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文/夕阳红</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图/第1.3张致谢网络</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 第2张自拍</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音乐/(母亲)致谢网络</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 谢谢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