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为紫藤种一棵杏花

青青世界

<p class="ql-block">记忆从不会疲倦</p><p class="ql-block">粉色的羽毛灯将光晕散开</p><p class="ql-block">我发了脾气</p><p class="ql-block">独自向着我的不朽爱情———呼啸怒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每个清晨都有恋爱的小鸟欢叫</p><p class="ql-block">花雀叫的最欢</p><p class="ql-block">它叫醒自己的宝贝</p><p class="ql-block">把宫廷早餐摆在桌上</p> <p class="ql-block">我已经嗅到紫藤花开了</p><p class="ql-block">花瓣飞落一地</p><p class="ql-block">我学着诗人声嘶力竭地喊</p><p class="ql-block">它们还活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我的手掌中多想给它们一个小家</p><p class="ql-block">可以躲避昨天冰冷的雨</p><p class="ql-block">你知道么</p><p class="ql-block">我还想过————</p><p class="ql-block">要在春天的门前种一棵杏花与它为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青儿随笔1999.4.11</p> <p class="ql-block">____________</p><p class="ql-block">文字:青青世界</p><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下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