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不可思议的过往啊第一百零六章

心理

<p class="ql-block">  还有一件事,在这里的佛堂,我见到他们第一任主持了,她可是死了有年头了。</p><p class="ql-block">  我是在佛堂读经时,觉察到我身前一个妇女陪我读经。</p><p class="ql-block">  因为我第一次读地藏经,不太熟,可是我读的时候,凡是我读的磕磕巴巴的地方都有人用顺畅的语调读着。</p><p class="ql-block">  后来就觉得是一个个子不太高的四五十岁女人,坐在我前面的蒲团上,的头发刚好到肩膀,身穿白底兰花的确良衣服,坐在那和我一起念。</p><p class="ql-block">  这人,不经意间能瞧到,仔细看是没有的。</p><p class="ql-block">  当时我已经常见阿飘。所以也没害怕。</p><p class="ql-block">  直到去了地藏室,看到第一位主持的像,才知道原来她是这庙里的老主持。</p><p class="ql-block">  还有这次读地藏经的时候,真的去地狱走了一圈,或许太投入,总之感觉很逼真。</p><p class="ql-block">  就是在这个佛堂,我因为跟着诵经的时候,心里想,奉请大海众菩萨,大海众菩萨啥样呢?</p><p class="ql-block">  奉请大势至菩萨,大势至菩萨长啥样呢?</p><p class="ql-block"> 结果,我就“看”到先是一个灰色僧衣,干瘦笑眯眯的和尚,从佛堂上走过来说:“我就是大海众啊。”</p><p class="ql-block">  接着一个胖大,面皮白净的和尚也笑眯眯走过来,说:“我就是大势至。”</p><p class="ql-block">  再写写我与众仙家的事吧。</p><p class="ql-block"> 我第一次供仙家,是因为我儿子,那时候我经历了人格解体。已经有点相信这世界上确实存在不为人知的神秘力量。</p><p class="ql-block">  我儿子不到一岁,我们还租住在第一个房东的房子里,孩子经常夜里哭,一般是11点到1点,哭还不算,经常从炕上掉到地上。</p><p class="ql-block">  虽然炕高半米,可是地是水泥地,孩子的卤门还没长好,万一头朝下掉下去,可真的有生命危险。</p><p class="ql-block">  我和爱人没办法,只好横在炕上睡,爱人上夜班,我一个人挡不住,就把被子摞的高高的。可是孩子还是经常掉下炕。</p><p class="ql-block">  有一次,晚上刚睡,孩子掉下一次。</p><p class="ql-block">  哭完,才睡不一会儿,又掉下去了。</p><p class="ql-block">  没等天亮,孩子又一次掉了下去!</p><p class="ql-block">  那天正好我爱人没上班,第三次的时候,他忍不住破口大骂:“靠你祖宗的!谁他妈再让我儿子掉地下,我他妈拿菜刀劈了它,我管你是什么牛鬼蛇神!我整死你!”</p><p class="ql-block">  他大约骂了十分钟,而回应他的是沉默的空气。</p><p class="ql-block">  邻居大婶知道后说:“这么邪性的事,你最好找人看看!”</p><p class="ql-block">  前文提到过的那个看香的人,她说:“有三位仙家,保着我儿子,要不我儿子早就出事了,为了孩子好,让我们供上他们。好时时刻刻保佑他!”</p><p class="ql-block">  仪式也很简单,只要写上三位的名字,逢年过节上香,烧纸钱就行。</p><p class="ql-block">  为了孩子,我还真的这样做了。可是孩子还是该生病生病。</p><p class="ql-block">  信教的时候,教会里的长老们来,唱了赞美主的诗,扯下来那张黄纸烧掉了。</p><p class="ql-block">  教会不让拜偶像,佛神仙之类,都属偶像。扯掉也没发生啥事。</p><p class="ql-block"> 第三次是骗的我身上只剩4元公交车费那次。</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