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恋倾听夏日抒情

背起阳光旅行17155050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聆听花开,风悄悄,云也袅袅。</span></p> <p class="ql-block">  “寻了半生的春天</p><p class="ql-block"> 原来你一笑</p><p class="ql-block"> 便是了。”</p><p class="ql-block"> 这是《三行情诗》里读到的,感动,也喜欢。喜欢一些干干净净的存在,比如微笑的面孔、澄澈的心灵、愉悦的文字,以及深情与眷恋。</p><p class="ql-block"> 美好里,只诉温暖不言殇。如果世间有童话,那一定在你忽略的地方。林间、野滩、小径……随便走走,不刻意,迎着风,迎着明媚娓娓而行。歌远远飘来,隔空拥抱,伊人水岸,你涉夏而来。浅望幸福,心间花开,芙蓉千朵。</p><p class="ql-block"> 心里喜极了半生寻找春天里那一笑。我从来没有想过刻意去遇见,只是对那些美好的、善良的、明媚的人和事心怀敬意,因为欣赏,所以靠近。而时光,总是漫不经心地记录着最深刻的故事。夜里,被风和落花惊醒,我知道经历了你们不曾经历的梦境,锦绣心情织下曼妙,任时光变迁,仍时时记起你的好。</p><p class="ql-block"> 石榴花红枣花香,夏日悠长绿意扬,待得风吹鼓热浪,落日晾翅暑夏来。这爬进文字里的花香、绿意昂扬和溢满空气的温度,正是夏天该有的情绪。温柔,夏天里铺开画卷。固然忽略了许多下雪的场面,然陪伴颠沛成夏夜渔火闪烁,等风来倾听经过,岂不更美?如梦谣,共一轮明月高悬,挑灯夜读万千想念,独守一份笑颜安眠。</p><p class="ql-block"> 有你路过的夏天,一如清风过山梁。选择了陪你流浪,不问方向,哪怕前方泥泞勾勒。如果突然很想你,跌倒后,我会傻笑着再站起来。透过时间的缝隙,回味你的美,有份独到的妙。转身,忙不迭把经历过的又锁进抽屉。爱情夏天里发了芽,想读透夏天的爱恋,只有让内心远过空旷。比如梦到远方丰饶的草原、梦到比湖水还蓝的天空。把歌声还给夜晚、把道路还给尽头、把飞翔还给翅膀……屏蔽纷扰的所有心绪,剩下的让其美好。内心精致,这是给自己安稳的交代。</p><p class="ql-block"> 一切圆满等晓风拂过,自会感知夏日里那份倾情。想昨夜,月光下我的轮廓,仍弥漫少年时无畏的辽阔。随你去远方,偷月、摘星、放歌,既婉转又巍峨,只为那温柔目光。那一刻,若爱是深渊,纵身漩涡也会被成全。美好在,文字通幽,灵魂起卧处,有歌有生活。往往是一念乍起,翩然若惊鸿。时光里总有一场烟雨,留在人生某一时刻念起。比如夏天,夏天之于岁月,草木渐深;夏天之于余生,光阴渐少。而四季之恋,独赏夏日倾情,相思如意。</p><p class="ql-block"> 时常去闻一下那些滋生爱、滋生美好的香气。其实,它们就潜藏在生活的每个角落里。听蝉声鸟语,过简单的日子,行走坐卧皆风景。不亏不欠,只谢遇见。从每一个看似平淡无奇的日子里去感受诗意和美好。最好的缘分不是在人海中相遇,而是人海中不再走散。</p><p class="ql-block"> 风漫过人海,越过山峦,夏日爱恋沸腾着我对你的抒情,寂寞里痴守着一份浅笑安然。隔着时光的距离,那些温暖、那些爱都是岁月无以复制的美好。远处的风景值得向往,近处的风景好好经营,许一人偏爱,尽余生慷慨,彼此安好便是最渴望的人生。</p><p class="ql-block"> 窗外有风、有雨;有花开花落;还有一枚香薰的月亮;窗内有书香、有茶韵;有不负热情的年华;还有无处躲藏的夏天。心声鼎沸,岁月、山涧、丘壑,我亦是其中的行者。行走尘缘,我还会经历盛夏也许不止39℃的热度,但我想陪你的,不仅火热的夏天,还有冰雪的冬天。而我的温度就飘在你小小的世界里。</p><p class="ql-block"> “想孤身前往去看一场花事。如果午后微雨突袭,你恰好渡船而过,不妨让我们在春柳拂面的桥头相见。”----安妮宝贝《眠空》。何为爱?你的情话我听着,你的余生我陪着。“我与春风皆过客,你携秋水揽星河,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p><p class="ql-block"> 2024-春末-奎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