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赐教,这些烂漫的花儿是“绚丽海棠”吗?

春树暮云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4月中旬的一个早晨,在滹沱河畔一座在建的公园里,我猛然看到了一棵花枝繁茂的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从姿态上看,这棵树还很“年轻”。它伫立在一片野花丛中,枝头花朵累累,层层叠叠,远远望去,一树芳菲,一片嫣红,不由得让人心生喜爱,忍不住举起手中的相机。</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走到了近前,仔细端详这一树花儿。花朵为五片单瓣;花瓣是粉红色椭圆形;花蕊呈黄色;花梗细长下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树上的花朵,生长得非常稠密,挤挤挨挨,热热闹闹,压弯了枝条。</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以前未曾见过这种花,也不知这些花的品种。好奇心让我掏出手机,用识花软件对其进行识别,结果却出乎我的意料——</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手机里的识花软件,竟然被这些漂亮的花儿“难住”了。</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其实这事也不能责怪识花软件的,因为现代观赏花卉植物,种类繁多。同科同属的花卉植物,所开之花非常相似,确实很难辨别。</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凭着仅有的一点儿花卉知识,我觉得这应该是棵“海棠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拍了不少照片,回来后又在网上搜索比对一番,我觉得我在现场看到的树,很像一些科普文章所描述的一种海棠花——“绚丽海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但我不能确定,故而写此美篇,求教见多识广的美友们,帮我解惑,敬请指导一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这种花是“绚丽海棠”吗?</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春天来了,花开四野,外出郊游吧,即可饱眼福,又能长见识,是一种保持心情舒畅的妙招。</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