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飞就有天空(徐汇区初三二模下水作文)

二班班

<div><div><div><div> “敢飞就有天空。”看到这个题目,我的眼前仿佛又出现燕子那飞入云天的身影,耳边又回响起了爸爸那鼓舞人心的话语。<br> 暑假去外婆家,是我最盼望的,不仅因为那里有一望无际的原野,清澈见底的小河,平易近人的房屋,还因为外婆家的屋檐下,有一窝观之可亲的燕子。当然了,我此行还带去了举棋不定的烦恼,下学期就上初三了,我正为是否放弃围棋这个爱好而纠结着。<br> 那天早上,我在燕子的呢喃中睁开眼睛,看见阳光从窗帘的缝隙钻进来,悄悄地落在墙壁上,噢,原来燕子和太阳都在等着我呢,于是我赶紧起床,洗漱。咱不能总被人家笑话是吧。<br> 那一天午后,我和外婆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边走一边聊我妈妈小时候勤学的故事,忽然,我的头发被一阵风撩了起来,仰头之际,见天空已经被大片的乌云遮蔽。才发现路边树上方才还在叽叽喳喳的鸟儿,已经悄无声息了。就在我即将收回目光的时候,从高处传来燕子的呢喃,举目仰望,果然有几个小黑点在高处穿梭。那一串串呢喃,应该是勇敢者唱给自己的赞歌吧。<br> 我问外婆:“这些燕子,它们不怕被雨浇湿了吗?”“怕啥?它们知道,穿过乌云就是阳光的地盘儿了。”“您说的有道理!”我忽然想起那次在飞机上看到的情景。当飞机穿过乌黑的云层那一刹那,展现在眼前的不再是一大片乌云,而是一堆堆雪白的棉花。“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外婆显然是听清楚了我的自言自语,微笑着冲我竖起了大拇指。<br> 我们刚进家门,唰唰的雨声也跟了进来。我关切地注视屋檐下那个燕子窝。里面空空如也。“我的勇士,你们还好吗?”雨过天晴,又有呢喃传来,我注目落在燕窝边电线上的燕子,身上不见沾湿,只是觉得比以往更干净漂亮了。于是拨通了爸爸的电话:“老爸,我想好了,挑战围棋业余四段的比赛,我参加!”<br> 飞吧,我的儿子,敢飞就有天空!”在我的记忆中,这是我爸爸最有诗意的一句话。正是这句话,激励我冲入四级,飞进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广阔天空。</div><div> 当下,我在二模考场,相信这里也有我的天空。(795字) <br></div></div></div></div> 说明:这是我(一个退休的语文教师)写的下水作文,放在这里,欢迎大家批评指正。<div>21.勇敢的鸟儿,虽然必定会遇到风雨,但天空就在那里;不服输的少年,尽管总会经受挫折<br>但梦想就在那里。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坚信:敢飞就有天空。<br>请以“敢飞就有天空”为题写一篇文章。<br>要求:(1)600字左右。(2)不透露个人相关信息。(3)不得抄袭。</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