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的高度

若然超尘

<p class="ql-block">  去山村赶礼,一位智障姐姐看见我,开心的拉起我的手说我想死你了,你怎么才来?</p><p class="ql-block"> 我拉着她的手然后抱抱她:“我也想你了,因为太远了,没事过不来。”这是我们从认识第二次见面。</p><p class="ql-block"> 这是我亲属家的一个邻居,也有点偏亲。</p><p class="ql-block"> 她带我去她家坐坐。虽然我们谈话倒三不做两的,却满满的善良。</p><p class="ql-block"> 也许,是从没有人像我一样尊敬她吧,她一直像个孩子拽着我的手笑着,也一直问我怎么才来。</p><p class="ql-block"> 我们走在街上,那些投来的目光中,有敬仰的、有莫名其妙不解的、也有在示意她是彪子…</p><p class="ql-block"> 我无视那些人,敬仰的目光是他们想不到我会不分等级的对生命的敬畏,而他们做不到。</p><p class="ql-block"> 那些莫名其妙不解的人是不把她当人看的。</p><p class="ql-block"> 那种嘲笑目光的人根本就不懂人的贵贱之分的标准是什么。</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真的想那位姐了,那么真实,善良,纯洁,不计较世间的无情,不忌讳任何眼色,也不去体会那些尖酸刻薄的行为与五花八门的心。</p><p class="ql-block">  她说:“下次来给我带张照片吧?”我答应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想说,善良的人,在任何条件下,都不会降低灵魂的高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孙福荣.解语风——</p><p class="ql-block">​</p> <h3>国画38✕38卡纸小品,喜欢联系我</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