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习作】李嘉轩:家有棋王

帅老师教作文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u>家有棋王</u></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河南省新蔡县河坞乡戚楼小学五一班 李嘉轩</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家里,我是一个无人能敌的棋王,五子棋、斗兽棋我样样精通,就连完全靠运气的飞行棋对我来说也不在话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大早,表弟端着饭碗就过来找我。“哥,快点吃,吃完饭了咱好下棋!”我不理会他,依然慢腾腾地吃着饭,他上次输得那么惨现在竟还敢找我下棋。“哥,你怕了?”这下我可忍不住气了,回敬道:“不是我怕了,而是我不想让你输那么惨。”表弟一下就蔫儿了。这次非得让你输得心服口服,看你以后还敢不敢嚣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迅速吃完饭来到客厅,表弟已经把棋盘摆好了,这次的棋战依然是斗兽棋。为了让他输个彻底,我特意让他先走棋。表弟上来就把老鼠移入水中,而我则先将狮子向前移一步。表弟见状连忙将狼向我的老鼠靠近,我继续将狮子向前移动,很快表弟的狼就被我解决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表弟见自己的狼就这样轻而易举就被拿捏了,后悔得捶胸顿足。但我可不会可怜他,又在狮子掩护下让老鼠吃了他的大象,虽然我的老鼠被表弟的猫吃了,但我却获得了战场的主动权——狮子没有了阻碍,长驱直入闯进了他的老巢里,表弟输了,直接头也不回地跑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本以为表弟已经对我心悦诚服了,没想到他是去搬救兵了,让表妹来和我下五子棋。这次我依然是让表妹先下,不到五分钟表妹就败下阵了。表弟和表妹又嚷嚷着联手和我下一场飞行棋,我欣然答应了,我一定要让他们输个明白。结局毫无悬念,我又赢了,表弟终于“臣服”于我,还说要拜我为师,拗不过他的胡搅蛮缠,从此我又多了一个徒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请问还有没有不服气的?欢迎来挑战本棋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点评:本文叙述详略得当,详写和表弟下斗兽棋的过程,略写其余的下棋过程,既突出了棋王下棋速度之快,也表现了棋王高超的棋艺。详略得当的叙述无处不透露了棋王的非凡。</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辅导老师:吴帅17339651397</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