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的境遇

周 岳

<p class="ql-block">科室预约的胃肠内镜检查时间是今天的15:30时。</p><p class="ql-block">15时,我和涛弟从病房来到内镜检查中心,交上表就在候诊厅等候。及至15:45时才轮到我进入检查中心内。原以为进入就能立马做检查了,谁料想进入中心后就在里面的候诊区域内再次等候。过了大约半小时,有护士过来给打上点滴,也不告诉你这是干什么。既来之,则安之,人为刀俎,我为鱼肉,任由她们摆布吧。</p><p class="ql-block">等来等去,我身旁候诊的病人一个个地被护士带离,进了不同的检查室,一直到剩下我自己。我这才知道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感情我成了最后一个待宰的羔羊(病号)。</p><p class="ql-block">好歹轮到我了。一个小护士举着我的液体袋,我跟在她身后,屁颠屁颠地进到了4号检查室。里面有四位美女大夫、护士在按部就班地忙着自己的份内。一位穿深绿色医装的美女叫我躺在我身后的操作床还是平台上,面朝她,背贴紧后备仪器的隔离板,曲腿,并嘱我将裤子退至露出屁股来。随后她又在我的脸下铺上一块防污的医用垫布,另有人在我腚下也铺垫上了什么东西,紧接着她又麻利地在我右手的食指上夹上一个什么检测仪,拿一个白色的塑料卡口状器具塞进我嘴里让我咬住,再顺手取来一测血压的绑扎布箍在我的右臂上,一切都是那么井井有条环环相扣。她离身而去,我得以观察到她身后墙上的钟表,时针指向17:23时。她旋即复回,对我说“现在给你打麻药,稍微有点痛,你忍一下”。她在我左手的预留针头处施针后退下。墙上的钟表又显露了出来,17:25时。</p><p class="ql-block">这时一位身着深蓝色医装戴口罩的女大夫走到我面前,说不要紧张,现在开始检查……随即,我就啥也不知道了……</p><p class="ql-block">隐隐约约听到旁边有人在说“能听见我说话吗?睁开眼看看”,虽说有点头晕头沉,但我意识还是清楚的,不单听到了她说话,睁开眼就看到了她身后头上的钟表,定定眼神清清脑,看清了时间是17:57时。</p><p class="ql-block">我欲起身,但感觉力度不够身子发虚,一位美女用力托着我的后背说“慢点慢点,别着急”把我帮扶起来。我在工作台上坐了一坐,缓缓站立了起来,那美女很负责任地搀着我走出检查室,接着我就看到涛弟站在内镜中心的门口在焦急地等候,我朝他招招手,也正好赶上这时内镜中心几乎都没人了,涛弟迅速跑了过来,我对他说“把我手机拿来”,接过手机我赶紧把中心的内部环境拍了下来,留存纪念吧。</p><p class="ql-block">回到病房,本想喝口水、去去卫生间,然后回家,孰料想科护士跟着腚后就进来了。叨叨叨叨地话语就灌入我的耳朵里“六个小时不能喝水进食”、“给你输点液体”……卧槽,连点自由都没有了啊❗没办法。进了人家的门,就得仰人鼻息听人吆喝受人摆布啊……</p><p class="ql-block">失去了自由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啊</p><p class="ql-block">病魔在自由面前已是草芥不屑啦</p><p class="ql-block">唉</p><p class="ql-block">无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