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习作】吴雨泽:来啊,互相伤害吧!

帅老师教作文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u>互相伤害</u></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河南省新蔡县河坞乡戚楼小学五一班 吴雨泽</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和张峰玮往日无怨今日无仇,最近几天,他一直在日记里diss我,更可恶的是他还把日记到处显摆,让我颜面尽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虽远必诛,今天是时候反击了。首先,张峰玮你观察也太不认真了,只看到我在摸鞋,却不知道我那是在系鞋带。是谁规定的鞋带开了不能系的?万一踩到鞋带摔倒了你负责得起吗?还说我炫耀新鞋。再说了你哪只眼睛看我炫耀了?我都不知道你上课操的什么心,不看黑板和老师,老盯着我的鞋干嘛?</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来道是非者便是事非人,这点道理你不知道吗?还把无中生有的事情拿来宣扬,好意思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再回到你的日记中,结尾你明明写着“穿个新鞋有什么可炫耀的,好像谁穿的不是新鞋一样?”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了吧?究竟是谁在炫耀?不就是你穿新鞋别人没关注你,你心里不平衡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撇开是否炫耀先不讲,再说你另一篇吐槽我的日记。根据我多年写日记的经验,只扫一眼就发现老多问题了。日记中你以自己的偏见说我上课低着头,不认真听讲。既然你能知道我上课低着头,就说明你是此地无银三百两,用老师经常引用的一句话来说,那就是“一心以为有鸿鹄将至”,否则你怎么知道我在干什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每天一大早进班,到别人位上翻作业的是谁?早读课眼皮仿佛有千斤重,不断“磕头”的是谁?一下课就趴在位上睡觉的又是谁……还脸不红心不跳地给老师说,下课睡觉是为了养足精神,上课好好听讲。拉倒吧,说得好像自己是头悬梁锥刺股的学霸一样,肯定是头天晚上没干好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以上可是眼见为实,全班为证,不像你张峰玮捕风捉影,添油加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来呀,互相伤害呀,有本事笔墨上见真章,姓张的你敢接招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简评:俗话说君子动口不动手,能够在文字中剑拔弩张,互相辩论是一种文采,更是一种能力,真正达到了“作文是为了自我表达与交流”。</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辅导老师:吴帅17339651397</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