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呈宋诗一首《晚春》/文全/沦陷

文全

<p class="ql-block">早安:呈宋诗一首《晚春》</p><p class="ql-block"> 张耒</p><p class="ql-block"> 杨柳藏鸦笋作竿</p><p class="ql-block"> 晓风吹雨作轻寒</p><p class="ql-block"> 清阴一片收春去</p><p class="ql-block"> 留得蔷薇数点殷</p><p class="ql-block">今天,4月25日,星期四,农历三月十七,晴。张耒(1054—1114年),字文潜,号柯山,亳州谯县(今安徽亳州市)人。北宋时期大臣、文学家,人称宛丘先生、张右史。代表作有《少年游》、《风流子》等。《少年游》写闺情离思,那娇羞少女的情态跃然纸上,让人羡煞爱煞,那份温情美妙真是有点“浓得化不开”。著有《柯山集》、《宛邱集》。词有《柯山诗余》。列为元佑党人,数遭贬谪,晚居陈州。杨柳像藏着鸦鸟一样竖立着,清晨的微风伴着细雨带来一丝凉意。整片幽暗的阴影收拢了春天的离去,只留下几朵蔷薇绽放的浅红色。这是一幅描绘春季离别的景象,以杨柳和蔷薇作为意象,表现出春去秋来的场景。婉约的描写带有淡淡的忧伤,唤起人们对于季节更替的感慨。晚春的景在诗里,更在心里。</p><p class="ql-block">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之间春已过半。忙碌的心终于可以闲下来,读读自己喜欢的书,看看那些肥皂剧,泡一杯茶,感动着不一样的烟火人间。</p><p class="ql-block">尘世的一切,欢颜盛放,又落寞凋零。大喜大悲之后,都安静于日月山川。不管你舍得也好,不舍也罢,生命的故事就是这样,每一次总是来不及说告别,却就没了痕迹,徒留下深深的遗憾。</p><p class="ql-block">再荒凉的季节,都不要忘记,开在心中的花朵永远不会凋零;再困难的时候,都用记住,最美的永恒从来不会向命运妥协,即使岁月向你磨刀,也只会把你塑造得更美。 </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四月的柳絮,留了一路歌吟,我边走边记,让自己做个短暂的抒情,只求留下眼前的一分一秒。</p><p class="ql-block">我牵着风的手,感受着四月最后的温柔。风轻轻拂过,带着花香,吹动了我心中的思念。</p><p class="ql-block">在这花开如海的地方,我种下了一个愿望,那是五月,想你的理由。每一朵绽放的花朵,都是我对你的思念和期待,它们在风中摇曳,仿佛在诉说着我的心声。在这个充满诗意的时刻,我想你,就像花儿需要阳光和雨露,我需要你的陪伴和关怀。愿这份温柔的情感,如花儿般绽放,在五月的时光里,我们共同感受这份美好的思念。一座一座的山脉连绵起伏,江南好风景,曾谙在曲径通幽的绿茵上,啊,换季了,我们美好的回忆 ,又拂过一幅幅画面 ,每一次经历,都印在心坎上儿。</p><p class="ql-block">思好友,忆友情。文全祝福朋友圈朋友们安好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