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我在医院的日子里(一)

吉米

<p class="ql-block"> 1</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又进医院了。被别人的摩托车撞成严重性骨折。</p><p class="ql-block"> 老式的样子:白色的墙,白色的床,白色的被子,白色的灯光,给人一种冷冷的色调。</p><p class="ql-block"> 头靠在床头、白色的圆型铁管上,闭上眼睛。</p><p class="ql-block"> 又要做手术,上钢板,打铁钉……</p><p class="ql-block"> 我真想这过程,一下子翻篇过去,我想回到脚完全好的时候,我行走自如。</p><p class="ql-block"> 唉,又要六个月了……我真不知道,怎样熬过去。</p><p class="ql-block"> 想到这,我泪流满面。</p><p class="ql-block"> 2</p><p class="ql-block"> 下午,做CT,另做一个心电图检查。</p><p class="ql-block"> 老婆和小孩在跟交警交洽,看怎么处理。</p><p class="ql-block"> 我一个人做检查做不了,只能坐在床上等。</p><p class="ql-block"> 看看四周的环境,心里就一个字‘’冷",一切都是冷的,心也是冷的。</p><p class="ql-block"> 我在冬季。沙漠上,吹着来自西伯利亚的寒风,我瑟瑟发抖。</p><p class="ql-block"> 人一旦病了,真麻烦呀!</p><p class="ql-block"> 3</p><p class="ql-block"> 一个人,在医院,我不知道其他人的感受。感觉,一切都是静,静静的,静如一口宽阔的湖面。湖面,在灯光下,看到的只有一丝丝波浪,波浪看起来不觉得一点在动,如嵌在冰面里的裂纹。</p><p class="ql-block"> 把眼睛睁大,天花板上的灯泡发出绿色的光,对着我。</p><p class="ql-block"> 灯光压着我,像是被一条长长的绳子捆绑住。压得我,喘不过气来。</p><p class="ql-block"> 我在想什么。想我工作时的情景。</p><p class="ql-block"> 从工作群里看到,今天全体成员加班。</p><p class="ql-block"> 我在医院,望着白色的墙壁发呆。</p><p class="ql-block"> 4</p><p class="ql-block"> 肇事者,今晚来医院了,买了一箱奶和几斤香蕉看我。</p><p class="ql-block"> 还有一位我现在工作的同事,她准备给钱,我没要。</p><p class="ql-block"> 送走了他们后,我躺在床上,一点睡意全无,睁开眼,盯着白色的墙发呆。</p><p class="ql-block"> 我病房里只有二人,他们是一对夫妻,他们睡了。</p><p class="ql-block"> 想了不少事情,从没想到今天骑电动车被人撞了。</p><p class="ql-block"> 同事说,今天有这一节,命该如此。我命……真倒霉!</p><p class="ql-block"> 白色的灯光,照在我脸上,像这光死死压着我。我要死了!想到这,我泪流满面。</p><p class="ql-block"> 5</p><p class="ql-block"> 一个夜晚,躺在床上,睡睡醒醒。</p><p class="ql-block"> 问自己,我睡了吗?我不知道。好像睡了,又好像没睡。一身痛,白天一点痛感没有,到晚上就来了。腰也痛,两手也痛。现在是4点59分,如果是往常,我也要起床了。</p><p class="ql-block"> 脚骨头断了,我起床不了。脚不着力,更支撑不了我。</p><p class="ql-block"> 病房里,二盏灯,通宵都是亮的。另外,两张床的病人,呼噜声四起。咋睡?又不好说别人,只能呆呆地望着白色的灯光。</p><p class="ql-block"> 今晚,从十二点钟起,一滴水未进,因为早上要做肚功能检查,要抽血。</p><p class="ql-block"> 一夜未踏实睡上一觉,眼睛停留在白色的墙壁上。</p><p class="ql-block"> 时间缓慢地流逝……早安!心里在说。</p><p class="ql-block"> 早安!</p><p class="ql-block"> 6</p><p class="ql-block"> 新的一天开始了。</p><p class="ql-block"> 抽完血后,过了一个多小时,正好八点钟。现在是医生忙碌的时候,走廊上的脚步声,人流声,说话声,像过节一样。</p><p class="ql-block"> 听护士说,我今天有二瓶点滴要打。我准备好了。</p><p class="ql-block"> 我想早一点,更早一点,把手术做好。我想早点回家,静养。伤筋动骨一百天,唉,时间真长!</p><p class="ql-block"> 我真想,找到快步如飞的感觉!</p><p class="ql-block"> 7</p><p class="ql-block"> 医生告诉我,说血糖10点多,明天早上还要测。唉,又做不了手术!</p><p class="ql-block"> 等,不知几时才能做。像上次在四院做手术,要20多天。我眉头紧缩。</p><p class="ql-block"> 怕做手术,又想做手术。我想早点做手术,早点回家。</p><p class="ql-block"> 我想,走路,健步如飞,我想早点上班。</p><p class="ql-block"> 看见别人下地走路,不管行走自如,还是一拐一拐走,我都羡慕死了。</p><p class="ql-block"> 真的,他们走路的姿势,好美!</p><p class="ql-block"> 8</p><p class="ql-block"> 今晚,隔壁床把灯关了。房间里全黑,只有房门上一点点光照进来。</p><p class="ql-block"> 房间静的,走廊上也是静的。昨晚真好,一觉睡到 4点20分钟。一晚上,没喝一口水,因为今天又要做血检查。</p><p class="ql-block"> 又听到隔壁病人的呼噜声。以前的一位同事说,我这手术是做微伤,我真希望这样。这样能减轻住院的费用,人也好受些。希望是这样子的。</p><p class="ql-block"> 既然,我睡不着,看手机呢。有三天了,没大便。大便,对于一个不能下床的人来说,真不方便!</p><p class="ql-block"> 希望今天无什么事!</p><p class="ql-block"> 9</p><p class="ql-block"> 像上次在四院一样,血糖10点多,做不了手术,等血糖控制在8点以下,才能做。</p><p class="ql-block"> 刚才,我病院的主治医师来了,说等下,要打胰岛素。</p><p class="ql-block"> 朝肚子里打,我知道。</p><p class="ql-block"> 我想早一点打,早一点做手术,回到家,静养。</p><p class="ql-block"> 我说,石膏打的这样长,走路真不方便。医生说,我膝盖上还有骨折。哦,原来如此。</p><p class="ql-block"> 我在等护士来,跟我打胰岛素。现在,快二十二点了。房间里的灯,电视也关了。</p><p class="ql-block"> 我在想,我脚好时,走在路上,健步如飞。</p><p class="ql-block"> 10</p><p class="ql-block"> 厕所一盏灯,亮的。</p><p class="ql-block"> 尽管,卧室里无灯,但房间里还是挺亮。</p><p class="ql-block"> 看时间,现在还是二点三四分,刚才护士帮我测了一下血压,160——90,比昨晚测的还要低,昨晚量的最高是187,低的上100了。</p><p class="ql-block"> 现在,我一点睡意没,睁开眼望着深夜。</p><p class="ql-block"> 11</p><p class="ql-block"> 闹钟响了。随后,把闹钟开关,关了。我怕这闹钟吵醒了隔床的病人。</p><p class="ql-block"> 望着灰白相间的墙壁,开始了新的一天。</p><p class="ql-block"> 梳理一下思绪:饭前血液,吃格列齐特片(Ⅱ),阿卡波糖胶囊,降糖药,还要吃降压药,打胰岛素……这一切,为了做手术。</p><p class="ql-block"> 6点,按平时,现在是我上班的时候,现如今,我躺在床上,等护士来。</p><p class="ql-block"> 房间里很喑,但我听到了外面的下雨声,嘀嗒嘀嗒的……</p><p class="ql-block"> 12</p><p class="ql-block"> 昨晚,下了一夜的雨,停了。</p><p class="ql-block"> 今天28号,我24号进医院的。这样一算,我五天没大便了。在床上解决,真不方便。采取了不少办法,还是不行。</p><p class="ql-block"> 我下不了地。上了石膏的脚,重的要死。</p><p class="ql-block"> 血糖和血压,一时半活,降不下来。真烦!</p><p class="ql-block"> 雨停了。房间里,好静!</p><p class="ql-block"> 从小窗户,射进来的一束灯光,带着微笑,照在我平静的脸上。我想到,在广州的夜晚,我仰望天空的情景。</p><p class="ql-block"> 我不知自己在想什么,只觉得,我好累。天天躺在床上,腰好痛。</p><p class="ql-block"> 13</p><p class="ql-block"> 今天,终于大便了。</p><p class="ql-block"> 早上,我叫老婆从家里,拿来了开塞露。昨天,我叫老婆把香蕉拿回去了,今天,她又把香蕉拿回来了。</p><p class="ql-block"> 香蕉通便。我空腹血糖10.5,早上,我问过医生了,医生说,我能吃,但不宜多。</p><p class="ql-block"> 吃了早饭后,吃了一根香蕉。9</p><p class="ql-block">点半把点滴打完,我一个劲的打屁,我知道我要大便了。</p><p class="ql-block"> 经过半个小时,艰难地大便了。大便后,人也精神了,肚子舒服了。</p><p class="ql-block"> 这过程的坚难……哈哈哈,我大便了。</p><p class="ql-block"> 14</p><p class="ql-block"> 一整天躺在床上,那里也走不了。胫骨断了,膝盖也有点骨折,石膏向上过了膝盖的三分之一,石膏的重量,像是镶了铅一样,抬也抬不动。</p><p class="ql-block"> 像我这种情况,比关在监狱还难受。</p><p class="ql-block"> 看看这台,又看看另外一台,我就是这样消耗时间。</p><p class="ql-block"> 吃了不少降血压,降血糖的药,等血压在140、血糖在8以下,才能做手术。</p><p class="ql-block"> 刚吃完一点点乔麦面,又躺在白色的床上,望着白色的墙壁发呆。</p><p class="ql-block"> 15</p><p class="ql-block"> 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p><p class="ql-block"> 房间里的灯,关了。只有从门上一个小玻璃窗,透出一点点光,在房间里。</p><p class="ql-block"> 隔离病房的人开始打呼噜了。我睁开眼睛,与黑色的墙壁对话。窗外,听不到雨声。</p><p class="ql-block"> 静静的房间。我想睡,我睡不着。护士来了,测血糖7.2。太高兴了。我希望一直这样保持下来。只要是血糖8以下,血压140以下,我就可以做手术啦!</p><p class="ql-block"> 现在是22点过几分,我闭上眼睛。</p><p class="ql-block"> 睡吧,阿强!</p><p class="ql-block"> 16</p><p class="ql-block"> 早上,测空腹血糖6.2,血压159——87 ,血糖已达标,血压高了。还不能做手术。</p><p class="ql-block"> 我在等医生告诉我一个结果。我查了一下网,网上说我可以做。</p><p class="ql-block"> 我的主治医师庄医生早上说,说我明早做手术,另交1.3万元,便于做手术。另说,如果血压和血糖没什么变化。另外,问了我用先锋过不过敏。我说,没有。他问我,喝不喝酒,我说不喝。</p><p class="ql-block"> 我太高兴了!做完手术,我就可以早点出院,早点回家休养,早点上班。</p><p class="ql-block"> 刚护士在我手上打了一针试验针。我躺在床上等结果。应该没问题。</p><p class="ql-block"> 早上测了血压:130——81</p><p class="ql-block"> 餐后血糖:7.6</p><p class="ql-block"> 哈哈,没事了!我能做手术了!我真想从床上蹦起来……我能行吗?我脚都抬不起来。</p><p class="ql-block"> 17</p><p class="ql-block"> 晚上,我的主治医师告诉我,明天早上8.30做手术,进医院时交了2000元,做手术还要交13000元。</p><p class="ql-block"> 我给我老婆说了,下午交了13000元。</p><p class="ql-block"> 我想到自己被推进手术室。</p><p class="ql-block"> 我想到麻药过了的自己,我自己的血压升高到220。我整夜未睡,一直喊痛……</p><p class="ql-block"> 明天要做手术了,我把身上戴的一块圆形的玉,摘下来了……</p><p class="ql-block"> 18</p><p class="ql-block"> 明天要做手术了,一晚,我睡不着。</p><p class="ql-block"> 窗户,雷声一个一个打过来。雨声伴着雷声,朝我住的地方打下。</p><p class="ql-block"> 十点半左右,我迷迷糊糊睡着了,一觉醒来,四点半。</p><p class="ql-block"> 房间里,全黑的。闪电,从窗户外探进头,到房间里。随后,雷声,刹然而至。</p><p class="ql-block"> 我听到了雨声,哗啦啦朝地下落。</p><p class="ql-block"> 我在等待,天刚了。这是一个慢长的过程。</p><p class="ql-block"> 时间朝前走。我睁开了眼睛。雷声,在窗外,身子不停的打着卷儿。我睡不着。我在等待8.30分,我被小孩推进手术室的情景。泪水停留在眼底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