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杜鹃花开了

西藏窗

<p class="ql-block"> 林芝的春天是桃花的世界,粉红色,林芝的春天是杜鹃花的世界,粉红色,林芝的春天是扎西措姆的世界,她的脸是粉红色的,永远都是粉红色的。可惜这次我没看到她!</p> <p class="ql-block">  扎西措姆的脸是粉红色,像粉红色的桃花,像粉红色的杜鹃花,总是好奇她的脸怎么那么好看,粉红色,水润水润!赛过粉色的桃花,赛过粉色的杜鹃花!那么美!那么美!那么粉!</p> <p class="ql-block">  每年春天我都会到她家山坡上创作,拍桃花,拍杜鹃花,拍春天的绿色 ,她家的山坡几百亩山林,没有三天拍不完。</p> <p class="ql-block">  我经常看到庄园附近有野鸡,棕红色的那种长尾野鸡,也看到小松鼠,都好像家养的一样,不怕人,你拿一把青稞,呼小松鼠来吃,它就小心翼翼地跑过来,撒上几粒,它马上就去吃,等它快吃完了,再在脚边撒几粒,它就跑到脚边来,等那几粒吃没了,手上拿几粒,不用撒出去,小松鼠就把前爪搭在我的手指头上,吃我手里的青稞。完全原生态,一点也不怕人,也许有扎西措姆在我身边吧,它不怕我,扎西措姆把她的手伸出手去说:小松鼠过来吧!它马上就跑过去,把它的前爪搭在扎西措姆的手指头上,看看没青稞,掉头又跑我这边,吃我手里的青稞粒。</p> <p class="ql-block">  措姆家后山有一块白色的石头,两米多高 ,很干净!她说阿爸说那是天上飞来的石头,几百年、几千年,没人说得清楚,一代人一代人言传下来,都说是天上飞来的石头。她从小放羊就喜欢站石头边看远山,看尼洋河,看雅鲁藏布江,跨过尼洋河,跨过雅鲁藏布江,那半山坡的浮云总是让她想飞,飞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去,我每年到她家山坡上创作,她总是让我跟她一起上到后山那块巨石边上,让我看远方,还总是问我:“你看到了啥?”我把我看到说给她听,然后,她就会给我说她看到的很多美好的画面,我知道那都是她心里美景,我应着她,她就开心的看着我,开心地笑,有时不好意思的低下头,这时她可能会给我一块她兜里装的奶扎,或者问我这次有没有给她带糖果,当然有。她就是那样的姑娘,原生态的女子,粉红色的皮肤,粉红色的脸庞。</p> <p class="ql-block">  有一次她说,一只野鸡在房后的柴火堆里孵出了小鸡,等到小鸡能跑的时候 ,它带上小鸡出去觅食,天快黑了,就常常带着小鸡跑进屋里,应该是小鸡在屋里更安全吧!有了野鸡作伴她感觉特别快乐,等小鸡鸡大了,它们都跑进了山林。她还说有一只小松鼠,那是她最好的伙伴,整个冬天哪儿也不去,就呆在房间屋檐墙上,饿了就自己跑下来,给它撒青稞吃,吃饱了,就卧在门墩上打瞌睡,有时还调皮地跳到扎西措姆的腿上,那是在她坐门前晒太阳的时候,小松鼠跟小猫一样卧她腿上打瞌睡。虽说我没看到过那样的场景,她的话能让我想象到 ,那么美!那么自然!</p> <p class="ql-block">  这次到扎西措姆家的山坡去拍照,我没看到扎西措姆,门锁着。</p> <p class="ql-block">  山上桃花有点谢了,可能是我来晚了吧!杜鹃花开得正旺,满山遍野,有白色的,粉红色的,粉红色的花最多,有一次我曾纳闷地问措姆:“措姆,你的脸怎么像桃花一样,粉红色,又像粉红色的杜鹃花色 ,”她说她也不知道,她说可能是从小就喜欢桃花,从小就喜欢杜鹃花 ,也可能桃花、杜鹃花的颜色央染了她的脸,也可能是桃花的芳香、杜鹃花的芳香沁润了她的血液,我感觉她说的话都有点道理。粉红色的脸,粉红色的扎西措姆。</p> <p class="ql-block">  不知道扎西措姆去了哪里?三天了,都没看到她,也没看见她的阿爸阿妈。</p> <p class="ql-block">  山上到处都是杜鹃花,最近应该是杜鹃花开的旺期,措姆去了哪里?谁也不知道,也没法打听,只因整个山坡过去就她们一家人。粉红色的杜鹃花开,粉红色的山坡,没有看到那张粉红色的脸,没有看到那张粉红色的脸!</p> <p class="ql-block">  我不知道扎西措姆去了哪里,每年都来看她,每年都能看到她,不知道扎西措姆去了哪里,今年没有看到扎西措姆!</p><p class="ql-block"> 措姆,你在哪里?措姆,你在哪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到处都是桃花,到处都是杜鹃花,世界是粉红色的,唯独不见扎西措姆,到处都是桃花,到处都是杜鹃花,唯独不见扎西措姆!措姆…措姆!你在哪里?你在哪里? </p> <p class="ql-block">  春天的林芝就这么美!到处都是桃花,到处都是杜鹃花,有雪 、有雾,你可以赏花,你可以赏雪,也能腾云驾雾 ,这里是神仙云游的地方,这里当然也是你我牧心的地方,今年的杜鹃花最美!可惜我没看到扎西措姆!</p> <p class="ql-block">一下作品横版欣赏</p> <p class="ql-block">  林芝的杜鹃花是高山杜鹃花,这里气候湿润,杜鹃花开时,满树的花,满树松萝缠绕,松萝衬托杜鹃花,非常漂亮!看桃花的人们一般很少看到杜鹃花开,只因杜鹃花开得晚了两三个礼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