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衣

粗茶淡饭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小花衣》</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外行的我们准备起早把黄瓜、豆角、茄子、辣椒秧栽上。可想勤快一次,不料,行家告知不能上午栽,中午的太阳会把秧苗晒死。由此可见,外行不能领导内行,瞎指挥可能会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于是,在行家的指导下,把西红柿塑料薄膜揭开,完成搭架,时间还早,让外甥顺路把我放到人民公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放眼诺大的人民公园,满眼的绿色,散步、锻炼的人络绎不绝,还有萨克斯伴奏。突然,像花蝴蝶一样的黄刺玫映入眼帘,微风吹过,浓郁的花香扑鼻而来,禁不住又是一通咔咔地拍照。抬眼又见一片新的花树,一串串小碎花,吸引了我的视线,快步走近。此时,有人呼喊:看,那小花多好看,新栽的吧……好奇心使然,立即上网搜寻小花的名字,度娘告知—文冠果。看着串串盛开的小花,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随即打开记忆之门搜索,遥远的记忆里,一个穿着小花衣服的少女浮现在眼前。那小花衣服是的确良针织料,上面的小花,与此花相似。虽记不清是谁给我买的,但在幼小的心灵里留下了深深地记忆,更有一种幸福感。遗憾的是,那件小花衣随着岁月消失在我的视线里,但记忆永存……</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自从穿上那件小花衣,我的生活平淡中带着一点点色彩。这才是平常人的生活,像文冠果开的花一样,淡雅中给人喜悦……</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