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成为你

a林琳a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我曾厌倦你的柴米油盐,逆来顺受,却忘了你曾经历风吹雨打,世态炎凉,也曾经历过我的经历,也有过自己的豆蔻年华!</p><p class="ql-block">&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题记</p><p class="ql-block"> 四月的一节自习课,看到一篇学生写的关于母亲的作文,文笔犀利,有对自己母亲满满的反驳和不满,面对青春叛逆的学生,我不禁望向窗外,想起学生时代的自己......</p><p class="ql-block"> 小学时,同学们写作文都写妈妈,我却很少写她,因为我的妈妈很严厉,也不是一个很会做饭的人。她带给我的,更多的是桎梏与枷锁,却少了那一份温馨与亲昵。我怕我笔下的妈妈,会让同学惊异,会让她伤心。</p><p class="ql-block"> 中学时期,因为叛逆,一直觉得跟妈妈有严重的代沟,以至于在心里一直对她的所教所导有抵触情绪。都说女孩子长大后会很像妈妈,我那时却暗自发誓一定不能成为她的样子。</p><p class="ql-block"> 然而后来的我,无论是处事风格,还是生活琐碎,都越来越像她。情感遗传就像基因遗传,不知不觉就会代代相传,或许读懂了母亲,就读懂了爱的真谛和人生。</p><p class="ql-block"> 我成为了她,她却已老去,早已没有了往日的锋芒,只剩下了我曾经最渴望的慈爱。面对如此慈爱的母亲,我曾经的那些任性与叛逆荡然无存,贪心地享受着这份温馨。</p><p class="ql-block"> 可就在这时,妈妈大病了一场,仿佛时光在跟我开着玩笑。虽然现在她已然康复,我却心有余悸,久久不能平复。与她,也更加地亲密起来。</p><p class="ql-block"> 如今,工作案牍劳形,生活忙忙碌碌,每当给妈妈打电话的时候总能听见她那说到自己心坎儿上的话,恍然间发现世界上唯一懂我的还是妈妈。</p><p class="ql-block"> 以前最讨厌妈妈的勤俭,现在自己却学会了计划生活;以前我最讨厌妈妈的唠叨,现在却自己早早穿上了秋裤。因为已经到了上有老下有小,没有资格倒下的年纪。原来妈妈的唠叨从来没有一句是多余的。</p><p class="ql-block"> 我赢得了成长,按时长大,你却输给了时光,慢慢变老!我想,如果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为你骄傲的人,那一定是妈妈!</p><p class="ql-block"> 曾经想早点长大,努力挺拔,终有一天能成为让你骄傲的样子,但如今才明白,有你在,我才得以始终是孩子。每天学着妈妈的样子做妈妈,反而对妈妈心生愧疚!谢谢你教会了我生活中琐碎而实用的一切!</p><p class="ql-block"> 姥姥说你从小一直短发,我想那时如果条件允许,你也会如我一样,扎起高高的马尾,自信且阳光!</p><p class="ql-block"> 如今,我依然束起高高的马尾,和孩子一起,享受自己的青春和一生。</p><p class="ql-block"> 当我成为了你,我理解了你的一切,理解了关于爱的一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