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亲爱的爸爸,加油哇

兵兰

<p class="ql-block">2024.4.24,周三,天气雨转晴</p><p class="ql-block">下了多日的暴雨,终于在今天摁下了暂停键,超市的工作今天也休班。这是一个看起来悠闲,实则一样忙碌的日子。</p><p class="ql-block">一大早收到老弟的信息,说你不肯住院治疗,要回家,还说你昨天在医院,对护士大发脾气。看着您这些不一样的举动,我们都知道意味着什么?我想,您自己也知道吧!</p><p class="ql-block">对不起,亲爱的爸爸。直到现在,我们谁也没有人在您面前很平静地说出你到底得了什么病?两年前去重庆进行化疗,我们骗您说,只是去打针消炎。</p><p class="ql-block">进入那个科室,谁都明白?可您,一直明白但从未跟我们说透。我们不忍心让您知道,当然,真的希望您不知道。爸爸,还记得那天的检查结果被我知道以后,我简直是如五雷轰顶一般,我嘶哑着呼喊医生,让他一定要治好您的病。</p><p class="ql-block">人人都怕的那个字“癌”,谁也不愿意听到的那个字,如看电视剧一样的那个字,没想到在您身上出现了。记得那个一年,只要看到这个字,只要提起您得了这个病,我都哭得撕心裂肺。</p><p class="ql-block">后来,后来的后来,弟弟弟媳尽全力给您做最好的治疗,我也竭尽全力帮助着弟弟,给您最好的治疗。那一年,弟弟发起了轻松筹,我的心像滴血一样的痛。可是在现实面前,我依然得装出一副坚强的模样,我希望老天爷能够保佑您再活两年、三年、五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经过我们所有人的努力,以及妈妈在家对您的精心照顾,您的癌细胞得到了极好的控制。前年弟弟带您去体检,您的病灶变小了好多。那一刻的我们,不知道有多开心。</p><p class="ql-block">没想到,原以为会走在您后面的妈妈,却因为脑溢血说走就走了,没有一丝征兆没有一丝预感,她就那样绝情的撇下您还有我们,去了天堂。妈妈的离开,对本身就患病的您来说,是一场撕心裂肺的打击。</p><p class="ql-block">弟弟弟媳养育三个孩子,每年的学费,每个月的生活费,还有家里零零碎碎的开支,以及您每个月的药费,如山一样的压榨着他们。无奈之计,在家陪您半年后的弟弟,只能依然南下打拼,留下你一个人在家照顾自己的同时,还要照顾着三个孩子。</p><p class="ql-block">那个半年,不知道您是怎样挺过来的。我亲爱的爸爸,您受苦了。心底里对妈妈的思念,以及锥心的孤独,一天又一天让您度日如年。</p><p class="ql-block">后来,又一次在弟弟弟媳的努力下,你答应再次来到广东这座城市,与弟弟与我们生活在一起。他们为您租了大房子,弟弟为您辞了工作在外摆地摊,只为了照顾您,弟媳上班还要照顾您的一日三餐。</p><p class="ql-block">有时候想把您接到我们家小住几天,可您,总是说给我们添麻烦,总是说我是嫁出去的女儿,没有责任与义务照顾您,总是看着我每天忙来忙去心疼我,小住几日以后,非要弟弟把您接过去。</p><p class="ql-block">有空我就买点吃的穿的去看看您。记得刚从家里过来,您没有带冬天的衣服。我下班后跑去超市给您买毛衣,买棉服,买袜子,买秋衣秋裤,买褂子,在淘宝给您买棉裤,每次买回来的不管衣服裤子还是鞋子,穿起来都刚刚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有空我给您泡脚,给您洗头、给您买好吃的,看着您吃得开开心心,穿得舒舒服服,您不知道我是有多欣慰呀!</p><p class="ql-block">我亲爱的爸爸,这些年,我尽全力照顾着您跟妈妈,尽全力给您们最好的呵护。弟弟弟媳一直说,这些年我帮了他们不少。</p><p class="ql-block">可是,我是家里的长女,我是他们的大姐,我有责任尽我一臂之力,您们养我小,尽管是嫁出去的女儿,但我也是您们的骨肉啊!</p><p class="ql-block">妈妈生前,一直说不让我为您们买衣服,不要我给您们钱,说我很不容易,自己这么一大家人,还有俩孩子要上学,让我有钱攒着。</p><p class="ql-block">可是,我亲爱的爸爸妈妈,养儿不忘父母恩,只要我能做到的,只要在我的能力范围内,照顾您们、安度您们的晚年,不仅仅只是弟弟他们的责任,我也有义务啊。</p><p class="ql-block">百善孝为先,这是您跟妈妈遗传个我们的,先有孝才能顺,这不仅仅只是我们的家风,更是中国人民的传统。</p><p class="ql-block">爸爸,您以前逢人便说,我是您的大女儿,总是以我为骄傲。所以,我一定不让您和妈妈失望。我积极向上的工作,我善良有爱的生活,我乐观开朗的修行,我改变不了别人,我努力改变自己。</p><p class="ql-block">这些年,看着我们的日子慢慢好起来,弟弟的仨孩子渐渐长大成人,您们肩上的重担终于可以稍微轻松一点,可是,妈妈却享受不了我们的福,早早离开了我们。如今的您,生命也在进入倒计时。爸爸,生我养我的人、平时还算是蛮看得开的一个人,时常觉得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可是真正的这一天到来的时候,还是心痛如刀割。</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亲爱的爸爸呀,知道您这一次是真的不太好的时候,我已经千万次的说服了自己,也做好了最坏的准备,可是,当看到弟弟在家发来您的照片与视频的时候,我实在忍不住要奔溃。那种钻心的疼痛,那种无能为力的看着您承受的痛苦、实在是太难受了。</p><p class="ql-block">爸爸,在您回家的前几天,我把您接过来在我家住几天,我知道这是我最后为您尽尽孝道。我给您买新的睡衣,内裤(因为不方便上厕所,买的内裤穿了一次再也不能穿),买了柔软的打底衣,裤子,给您买了拖鞋。当我给您穿上去的时候,您说了一句:我都活不了多久,给我买这些干什么呀!</p><p class="ql-block">在家的那几天,我珍惜每分每秒。除了没办法要去上班的那几个小时以外,我分分钟都跟您在一起。晚上我陪着您睡,只要您一丝轻微的翻动,我都会爬起来帮您按摩。</p><p class="ql-block">您说您肚子胀,我给您揉肚子;您说您心里不好受,我扶您坐起来,给您拍背给您按肩,给您洗头给您擦身子,给您喂药,给您送饭,给您煲汤,给您做您想吃的。</p><p class="ql-block">只可惜的是,那个时节的您,每一餐吃得比婴儿还要少。每每都是吃几口就摇头不想吃了。原本不管怎样,也想给您过了生日再回家。可是看您的情况实在太糟糕,我们遵循了您的意愿之后,才决定送您回老家。</p><p class="ql-block">记得在您回家的前一天,我们俩坐在床沿边,我帮您按摩了手以后,我问爸爸有没什么想跟我说的。您当时意志还很清醒,你看着我们卧室墙上的全家福对我说,你以后会很好,浩博那么乖,只是不要跟兵娃子老是吵架,把这个家过好一点。您说您住在我们家,我们辛苦,您也受罪。爸爸,我知道您的心情,我更知道您想说什么。</p><p class="ql-block">会的哈,爸爸,我改变不了他的有些行为,但我会努力改变我自己。我也会好好爱家人,好好经营着我的小家。这些年所有的付出,所有的委屈,所有的辛苦,有您一句以后我会好的,就足足够了。</p><p class="ql-block">回家的那一天,我细心地给您洗脚,泡脚,给您修剪指甲,给您洗头,给您吹头发,给您擦身子,给您做您想吃的活渣,蒸红薯,饭桌上,您硬撑着起床跟我们一起坐在桌子上干杯,喝了几口鸡汤,一小口饮料。那一刻的您,内心一定痛苦万分,因为您知道,吃了那一餐在我家的团圆饭,意味着什么。</p> <p class="ql-block">这是今年您的生日,心怡为您买的蛋糕。以前听我的朋友们说,生病的老人最好不要过生日,因为她们说如果过生日,就是再催你快走。所以这个生日我不想为您过、甚至连电话都不准备打,只在心底里模拟祝福着您快快好起来。</p><p class="ql-block">可是,想着恐怕是您最后的一个生日,我犹豫了无数次,终于说服了自己,也终于鼓足了勇气,把您生病的近况,告诉了您的大外孙心怡,因为她最近在备战考试,我害怕知道您生病影响她的复习。</p><p class="ql-block">但想着她是您跟妈妈从四个月带到四岁的大外孙,为了不让她留有遗憾,我还是把这消息告诉了她。心怡一直是独立且不轻易流泪的女孩儿,那一天知道了您病重的时候,她在电话那头如一个孩子般的哭泣着。我们整整打了二十分钟电话,母女俩都在为您伤心、难过。</p><p class="ql-block">后来快凌晨了、她用手机在美团给您订了蛋糕,蛋糕的祝福语:外公,生日快乐,健康长寿!这大概是她为您用自己的钱买的第一个蛋糕,多希望还能有下一个。爸爸,您要加油呀!心怡很棒,第一关笔试关关过,就差最后一把火,您一定会等到她的好消息,我们的好消息。</p><p class="ql-block">生老病死人之常情,作为在您面前还算年轻的我们,也已经在通往天堂的路上开始买票了。每个人都要经历的这个过程,其实想想也是没有什么害怕的。所以呀,咱们放松一些,再放松一些,相信善良有爱的您,一定会有奇迹。如果没有奇迹,那我们都要勇敢去接受。</p> <p class="ql-block">亲爱的外公,生日快乐,健康长寿。这是您的大孙女,用自己的零花钱,为您买的蛋糕。希望外公快快好起来,早日康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