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诗,“收获微笑”,二四年悟空无《原创》作品(102).

悟空无

<p class="ql-block">收获微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退休后回老家弄块荒地</p><p class="ql-block">寻找记忆</p><p class="ql-block">种上茄子辣椒豆角</p><p class="ql-block">种上丝瓜黄瓜西红柿</p><p class="ql-block">伊始,日日收获期盼希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丰收季来了</p><p class="ql-block">自足的多余成了包袱</p><p class="ql-block">我把茄子辣椒送给左邻</p><p class="ql-block">我把丝瓜豆角送给右舍</p><p class="ql-block">我把黄瓜西红柿送给村小</p><p class="ql-block">那些个夜晚,常常在梦里</p><p class="ql-block">见到县城跑外卖的小刘小张父母</p><p class="ql-block">见到镇上开店吴婶家的跛叔</p><p class="ql-block">见到村小周,李老师朝我走来</p><p class="ql-block">一张张笑脸常把我从梦中弄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4.4.24.</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