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的行,惬意的走

茉莉花开

<p class="ql-block">潇洒的行,惬意的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春风轻拂,晨曦微露,树林召镇仿佛从梦中苏醒,每一片土地都充满了生机。桃花、杏花、丁香花,榆叶梅等数不尽、认不清的花儿,已争相开放。这五彩斑斓的花朵如同春天的使者,给春天的生命带来喜悦与悸动。</p><p class="ql-block"> 暖暖的阳光穿过绿叶的缝隙,金斑点点,洒在林间小路上。清新自然的风景让我心情愉悦, 被阳光柔风相拥,我延着新修的道路散步,打开运动的开关,为身体健康储蓄能量。天空蔚蓝,楼群静静地伫立,窗户高低层叠的轮廓在春日的阳光下,显得分外清晰。早起的鸟儿“唧唧啾啾”婉转鸣喝,像吊桑子的歌者在动情地对歌,此起彼伏;又像演奏家在弹奏悠扬悦耳的交响曲 ,飘着清醒的欢愉。自然清新,和谐明媚在清晨里荡漾着春天的盛况。</p><p class="ql-block"> 当我经过中医院旁边,那里已经拆了的平房后面有一排长长的栅栏吸引了我。走近了才看到那是一个菜园子,大概有半亩的样子。顺着栅栏我望向那些整齐规划的小方块,里面已经长出了 一行行小苗。那嫩嫩的禾苗在主人的精心呵护下篷勃生长,绿意盎然。正当我忘情地沉浸时,有狗的叫声传来,我才发现栅栏网的后面,房子的门前坐着一位老人。他坐在一个破旧的沙发上,正在诧异地盯着我。他的脚边,有一只小狗正呲着牙向我跑来,我急忙加快了脚步匆匆离开,真担心他们把我当作坏人。走出老远,我才停下了脚步,回头望着那半亩菜园羡慕不已。菜园的后面是一排迎街自建的小二楼,应该是政府拆迁规划里还没有拿下的遗留户。脚步带着思绪,在这如水泥森林的街里继续游走,我想遇见一块菜园是多么令人开心的事呀,想着菜园的蓝图,我嘴角泛起了笑意。想那些禾苗沐浴着阳光,吮吸着雨露,满载着主人的希望与梦想,携着诗意一行行疯长,终将要以最美的姿态与主人对话,以硕果累累回报主人,也似在圆了我向往田园生活梦想。</p><p class="ql-block"> 一个人散步的时光,让我安静地冥想,用心去观察路边的风景,那些平日里匆忙忽视的瞬间,在这一刻变得格外的美好。我想散步的意义,不仅仅是身体的放松,更是心灵的治愈。在路上,我重新连接了大自然,走走停停,为花草拍下美丽的照片也算收获不少。我喜欢轻风的抚摸,喜欢绿色的回归,喜欢花开的缤纷,这都是散步带来的乐趣。 </p><p class="ql-block"> 无论是晨曦还是黄昏,每一次的散步都是我与自然的邂逅。让我在这份唯美的时光里,感受到了大自然的恩赐,用心去珍惜每一个精彩瞬间。风景就在路上何需远走,心情就在脚下,每一步都带着轻盈,兜兜转转里就看见满目的美好,发现了惊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于20240424</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