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宝鸡网红面皮姐

一凡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四月,总会有一些欣喜的遇见。我遇见了花海,遇见了美食,也遇见了宝鸡网红面皮姐何亚平夫妇。</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四月末,我与闺蜜游走在磻溪姜子牙钓鱼台风景区。这里是原生态的自然美景,溪水长流,群山溢翠。和煦的春风,潺潺的流水声诱惑着我们前行的脚步。四月的姜子牙钓鱼台满目青绿,绿意盎然,绿叶繁茂。清澈的河水闪烁着银白色的光芒,给钓鱼台风景区增添了几分灵动。我们沐浴在暖阳下,不知不觉已时值中午。闺蜜诚邀我去磻溪镇新站村“面皮姐”家吃农家乐,于是我就欣然应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走进春天的新站村(原下站村),满坡的洋槐花盛开,我们沉醉在槐香四溢的香气中,洋槐花的香气在鼻尖萦绕。田地里的桃子已挂满枝头,麦田里的麦子已抽穗。走在这山清水秀之间的新站村,我们的心情十分的愉悦。不一会时间,我们便来到了宝鸡面皮姐的家门口。此时,热闹的气氛扑面而来,远远我们就受到了面皮姐俩口热情的问候,一声声问候,听起来让人感到分外的亲切。面皮姐凭借着热情好客,被广大食客们亲切的称她为“宝鸡网红面皮姐”这一称号,看来绝非虚名啊!</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中午一楼大厅,座无虚席。我和闺蜜找了一个地方落坐,服务员很快给我俩端来16道菜品。搅团和面皮是我们的最爱,西府肘花和红烧肉,在餐桌上占据了不可替代的地位。浆水鱼鱼和蜂蜜粽子是这个季节人们的最爱,今天桌子上的菜品,一个人只需26元,可口的饭菜,实惠的价格吸引了我。而舞台中央面皮姐的才艺表演,让在座的每一位食客,感到精神愉悦,瞬间让人心中的烦恼都会在这里消散无踪。今天来到宝鸡面皮姐这里,不仅是味蕾的享受,更是一场味蕾的狂欢。红烧肉的香味与手工馍的香味交融,一口香臊子面,西府人的最爱。各种绿色小菜,会让人沉浸于舌尖上的“春天”。</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们吃饭吃到中途时,面皮姐俩口在舞台的中央扭起秧歌,人们一边吃着美味的佳肴,一边欣赏着他们的才艺。面皮姐眉眼含笑,送上甜美的歌声,尤其是面皮姐她老公的装扮,以一个关中老太太的形象出现在人们的眼中,他手拄拐杖,头顶手帕,惹得食客们在张家大院笑声阵阵……</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用餐过后,许多西安、扶风远道而来的食客们,她们在面皮姐家门外的舞台上穿上了花衣服,面皮姐俩口和这些食客们互动着。此时,面皮姐 俩口在舞台的中央成了主角,他们用载歌载舞的方式为食客们增添了乐趣,每一份热情与真诚都被食客们认可。</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关于宝鸡网红面皮姐姐的故事,早年间就听说。面皮姐本名何亚平,面皮哥本名张孝,他们两个结婚后,就从山沟沟里来到了虢镇东关市场,开启了长达17年的面皮生意。后来他们又在西门外的一个小店铺里卖面皮,由于店面很小,无法满足人们的需求。面皮姐俩口经过很长时间的思想斗争,决定放弃虢镇城里的店面,回老家开办农家乐。</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万事开头难,无论遇到多少困难和挫折,面皮姐坚持自己的梦想,日子在不知不觉中流逝,如今,面皮姐的生意越做越好。这个农家乐凝聚了面皮姐俩口的心血与情感。面皮姐俩口从起初的八个菜品,到现在的16个菜品,经过八、九年的努力与摸索,面皮姐的经营模式,让这个山沟沟里农家乐像磁石一样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来客。如果这一次,我不曾遇见面皮姐,就不会看到她这种接送亲戚的方式;就不会知道这个村子;也不会品尝到面皮姐农家乐的美味菜肴,他们的经营方式和待客方式已赢得了客人们的喜爱。人们并没有因为他们从虢镇城回到山沟沟里,阻碍了人们前来品尝美食的脚步。</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坐在张家大院的一个角落,吃过午饭没有立马返回,而是一直在观看节目。同时,我在想:现在人们的日子好了,过去的“搅团”反而成了现在人们舌尖上的美食。在青山绿水的村庄,田园美食是最好的诚邀,才吸引了三秦大地的人。如果来宝鸡,要一饱口腹之欲,选择去宝鸡面皮姐家的农家乐用餐,绝对是不会让人失望。每天这里有许多慕名来到了面皮姐家的食客们,起初人们只是为了品尝他们家的风味小吃,尤其熬好的醋汁是灵魂,凉菜上淋上醋汁,食之有味。许多时令小菜,慰藉着人们的味蕾,一碗臊子面、一盘面皮、一个蒸馍、一盘鸡蛋炒辣椒等各种菜品,俘获了食客们的胃。许多食客格外喜欢吃面皮姐家调的醋汁和凉菜的完美搭配,后来人们享受的是这种接亲戚的方式。尤其是许多老年人,特别喜欢面皮姐俩口的这种接待客人的方式。面皮姐保持着对生活和食客们的热爱,她不是亲人,又似亲人,一种温暖流淌在食客们的心田……</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后记:在四月这样美好的季节里,我遇见了宝鸡网红面皮姐何亚萍夫妇。面皮姐创业的精神感染了我,于是我发自内心写下这篇巜遇见宝鸡网红面皮姐》的文章。这篇文章是我写过“搅团系列”的其中一篇,我知道在宝鸡提起“面皮姐姐”,可谓家喻户晓。面皮姐何亚平和她的爱人张孝以及她们的团队,每天迎接着四面八方的来客,他们用最可口的饭菜,最深情的招待方式,温暖着每一个食客。我作为一名食客,被他们乐观自信和昂扬向上的态度,也被他们的热情感动,所以,用我一支拙笔,记录下四月的这份美好与遇见。</span></p> <p class="ql-block">  感谢雅阅,婉拒送花。</p> <p class="ql-block"> 一凡于甲辰年暮春落笔陈仓</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