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轶事(二十七)张健印象

小白杨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学海轶事(二十七)</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作者:陈保国(21连副连长)</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font-size: 22px;">张健印象</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一九七二年那次下农场劳动,乘车时和我对面座位的是一位年近六旬的老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刘继业连长称他老处长。他是学院主管后勤工作的一位领导,有人称他处长,还有人称他部长,但不管你称他什么职务,他都含笑与你搭腔。</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这位张健老人非常随和,也十分慈祥。我听他说话口音特别熟悉,就问他:部长,您老家哪里的呀?部长说他是河北保定人。我说:保定很大,管辖二十二个县,您是哪个县的?他没有回答,反问我对保定怎么这么熟悉!</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我告诉他,我也是保定的,我四叔是保定地区的专员,我小时候就听他说保定很大。张部长问我四叔叫什么名字?我说叫陈永祥。他说:我听说过这个名字,但和他不熟。</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他自我介绍说,他是一九三九年参加革命,大军南下时,部队每到一地,为协助地方政权建设就留下一部分人,我就是那时留在武汉的。</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原来他家是保定滿城县大韩村公社的,距我老家只有二十里地。</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一路攀谈更感亲切。难怪人们会说: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张健同志负责我们二十一连在农场劳动期间的后勤保障,生活管理,解决了全连的吃住问题。虽然我们在一起时间并不长,但老人的慈祥和善良让我牢牢的记在了心上。</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76, 79, 187);">责任编辑:紫陌</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