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靠自觉

耕读夜话(一直是原创)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耕读夜话——革命靠自觉</p><p class="ql-block">(20240423)</p><p class="ql-block">​上午,沿金沙江上行,想去看看太平镇上的学校。</p><p class="ql-block">一路上,凤凰花开红胜火,金沙江水绿如蓝​。这大红大绿的色彩,让我的心神一下子快乐起来。翟双庆老师说,注意乐极生悲,所以我便慢慢的收敛了情绪,免得遇到伤心的事。</p><p class="ql-block">​过法拉大桥时,我习惯的向左边吴青山师傅家看了看,结果吴师傅家住的楼房都不在了,被沿江高速路占了去。我心里一下子就有些难受,吴师傅家的种种往事一下子就没有了可以见证的老楼了!</p><p class="ql-block">我让小易拔通了吴二妹的电话,以为她还在平昌酒厂当销售经理呢,结果她早已转行到了重庆。问二妹她姐姐姐夫可还在华为,结果姐夫在姐姐已到另外一个公司,只是忙得很。再问二妹的父母,结果父亲前年过世,母亲在大妹处。听二妹讲了一些话,觉得人生不易,大家都要保重才好!</p><p class="ql-block">​不知不觉,已到了太平镇上。路很好,人很少,停车在路边也没有警察贴罚单。</p><p class="ql-block">​大平镇中心校属仁和管理,而原来的太平矿中学已变成攀枝花市第十三中学,由西区管理。这个就是太平镇的特别之处。我有好几个有名的教育口上的校长朋友,都是从大平中学当老师时考出来的。只是非常遗憾,如今的太平中学因为生源不足已于去年关闭了!</p><p class="ql-block">​中午,在太平镇的街上吃了一碗盐边羊肉米线,味道和老盐边的一模一样,价钱也很便宜,就是食客很少。</p><p class="ql-block">​曾记得在西区教育局时,到太平镇(那时叫太平乡)检查文化市场多次,那时人山人海,仅摆台球桌的就有几十家;前年到太平镇的一个社区,还宣讲了二十大精神,好像都有不少的人。怎么我一个人悄悄的进村,就没有看见多少人呢?</p><p class="ql-block">下午,沿巴关河上行,远观了同德中心校、布德中小学,在同德烈士陵园的一棵大树下小睡了一刻钟,然后回到天星湖畔和徐氏父子喝茶。</p><p class="ql-block">有几个朋友都要留我晚餐。我觉得一个人在家的晚餐,哪怕是吃的没有营养的垃圾食品,也自在,也快活。</p><p class="ql-block">于是婉拒了,乖乖的回家吃饭!尽管东狮南游,但是咱们还得自觉才行,对吧对吧?</p><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