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风铃木

伊索玉颜

<p class="ql-block">  每天,我们都在赶路,星夜兼程,风尘仆仆。鬓角的青丝变成了白发,皱纹也悄悄爬上了额头。岁月,无声;青春,已逝;流年,似水;人生,如梦。</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如果说迎春是春的序曲,那桃花就是春的热烈,而黄花风铃木,则惊艳了整个春天。</p><p class="ql-block"> 路上,车渐渐多起来,大家都缓缓向前行驶着。车窗外,明艳的一抹黄,闯入我的眼睑,眼前立刻亮堂起来。它是一棵开花的树,叫黄花风铃木。它在暮春里盛开,刚刚开始,又恰到好处。它给春的落幕添上了最精彩的一笔。迎春藏进了茂密的藤条里,桃花早已化作春泥,它,姗姗来迟,傲立枝头,继续点缀着春。春天,还没有走远,我看见,它还在。</p><p class="ql-block"> 我沉浸在春的美梦里。</p><p class="ql-block"> 春雨沙沙,演奏着一曲又一曲相思,亦无情地打落了风铃木的黄花。“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花瓣散落一地,前日还高高在上,仿佛落入凡尘的仙子,我仰望它;如今,它跌落枝头,散落草丛,我俯视它,满心惋惜。可它依然那么明艳,也许,这是它生命又一个新的开始。我为什不能这样想呢?</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光秃秃的枝头,花自开,光秃秃的枝头,叶已生。新生的叶片亦如黄花的惊现,不经意的一暼,它已经在那里。很小,有些稀疏,但绿得鲜嫩,何尝不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在树梢跳动?</p> <p class="ql-block">  跳动的,还有它的果实。它像一个神奇的魔法师,总是给人以惊喜。短短几天,枝叶间竟挂着一条条像扁豆一样的东西,但又更细更长一点。它们全部都向下自然而整齐地垂着,仿佛有人爬上树挂上去的。是风儿,风将它越扯越长,是风儿,风将它吹得“哗哗”响。 </p><p class="ql-block"> 大自然的风铃!</p> <p class="ql-block">  黄花风铃木的生长过程清晰可见,它似乎让我更清晰看见人生。生命的每一个阶段都是一段美丽的旅程,谁都不会永远拥有青春与美貌,但我们可以让它充满激情和澎湃!</p><p class="ql-block"> 我们都是赶路人,但我们可以放慢脚步,边走边看,不错过优美的风景,不错过美好的心情。生命有尽头,人生不辜负。装点行囊,向快乐出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