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不光芒万丈,但不可以停止发光

兵兰

<p class="ql-block">#可以不光芒万丈</p><p class="ql-block">#但不要停止发光</p><p class="ql-block">人生已过大半载,这两年经历母亲的离世,父亲的重病。总以为他们离开我还有很远,殊不知,在不知不觉中,慢慢地只能靠回忆了。</p><p class="ql-block">都说父母在人生才有归途,已经进入生命倒计时的父亲,各种的反应与日俱增。每天半夜醒来,总会摸出手机,看看家人们给我的信息。</p><p class="ql-block">没有信息就是好消息,我信了。可一旦播报父亲被疾病折磨的种种画面,除了心疼到无能为力,就是难受得不知所措。</p><p class="ql-block">以前为父母写的文字很多很多,父亲的《背影》、母亲的《烛光里的妈妈》,每一年属于他们的日子,我总会用独特的方式来记录他们。</p><p class="ql-block">那时的他们,很健康;</p><p class="ql-block">那时的我,还很年轻。</p><p class="ql-block">马上奔五的年纪,生命与身体经受着各种痛苦的煎熬。可我,依然不忘努力生活,依然不忘发着光。只因,我的父亲还健在。每天感觉都有奔头,再忙再累都是幸福的。</p><p class="ql-block">失去了母亲的这两年,我时常掐自己,真希望是梦一场。可母亲,她终究感受不到我的思念,她终究除了在梦里的地方,其他哪儿也见不到了。</p><p class="ql-block">慢慢地,各种调整自己,为了告慰天堂的母亲,我知道我要好好的活着,尽心尽力孝顺父亲,倾尽所有照顾好俩孩子,全力以赴经营着我的小家。</p><p class="ql-block">无论是朋友圈,还是我的生活圈,呈现给别人的总是满满正能量。可我也是一个弱女子,我需要疼爱,我需要照顾,我更需要保护,心底里的苦,灵魂深处的伤,只能在暗夜里独自舔舐。</p><p class="ql-block">夜里经常泪湿枕边,经常仰望着窗外的星空,经常大半夜醒来再也不能入睡。天亮,闹钟还未响,我的生物钟早已清醒。不容一刻停留,爬起来奔赴新的一天。</p><p class="ql-block">给先生还有孩子,做一桌五颜六色丰盛的早餐,厨房里的锅碗瓢盆,奏起了华美的乐章,夜里的那些坏心情以及坏情绪,在柴米油盐的烟火气息里,早已抛到九霄云外。</p><p class="ql-block">我告诉自己,总有一天,我会成为如母亲那样值得所有人想念的人;总有一天,我也会消失在这个世界。所以,健康活着的每一天,我都得好好珍惜,我要发着光,我要把自己照亮。</p><p class="ql-block">有一天,朋友给我捎来长长的一段话,把我写得如此之好如此之伟大。我才发现,原来,我不单单只是照亮了自己,也照亮了别人。</p><p class="ql-block">好儿说:做好自己该做的,乐观、自信、努力、保护好自己的能量,做什么都不会差。</p><p class="ql-block">很喜欢,赶紧收藏,持续给自己能量。</p><p class="ql-block">这个尴尬的年纪,如果问我什么是幸福,正如一段话所说:幸福,从来就没有标准答案,有人吃路边摊也会拍照记录,有人看日落也要感叹生活美好,自己喜欢的日子就是最好的日子。</p><p class="ql-block">是的,尽管生活没有五颜六色,但日子不能乱七八糟。每天尽全力把自己收拾得干净整洁,不拖鞋,不邋遢,不颓废。</p><p class="ql-block">生活,这杯浓淡相宜的茶,有时甘甜,有时苦涩。</p><p class="ql-block">常以为,外界的纷扰与冲突是心中的痛,然而,最深的伤害,往往来自内心的挣扎与矛盾。</p><p class="ql-block">那些不甘、不愿、不舍、不弃,如同无形的枷锁,束缚着我们的灵魂,让我们在自我消耗中疲惫不堪。</p><p class="ql-block">古语有云:“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p><p class="ql-block">在这纷繁复杂的世界里,没有完美的人和事,也没有绝对的长厢厮守。</p><p class="ql-block">及时调整心态,以平和之心面对生活的起伏。那么,即使前方是荆棘密布,也能踏出一条康庄大道。</p><p class="ql-block">面对生命倒计时的父亲,无能,无力,无奈,无助……祈求上天,少让父亲受疾病的折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