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军魂】马黎明《有谁约我吗》

唯吾知足*秀儿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无语</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8px;">作者:马黎明</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p><p class="ql-block"> 今天已经是来贵州十四天了,吃住行都是战友款待,混吃混喝已经是我的长项,过意不去的我给战友的小字辈发五百元的红包,陕北的狗头枣代表了我的心,战友直夸好吃。</p><p class="ql-block"> 妈妈离开我二十一天了,闭眼睡觉时母亲的身影就在眼前,她半夜起夜那痛苦的表情让我心如刀割,当她离世的头一天只能吃两口面条时,我心里明白坚持不了几天了,当妈妈离开我们的那天早上唯一让我欣慰的是走的很安详,我抚摸着娘的脸告诉她您解脱了。</p><p class="ql-block"> 殊不知每一天我都在掂记着娘,而且一天比一天更思念,常常在梦中惊醒之后泪流成河,娘对我的爱超乎想象,一直后悔在娘面前大呼小叫,娘耳贝,声音小了听不见,声音大了骂我别让邻居家听到了,娘一生中爱面子,一辈子没有得罪过人,没有文化的娘明事理懂人情,走到哪里都受到大家的尊重。</p><p class="ql-block"> 我不敢想象回到家中是什么感觉,浑身发冷阴森森的感觉早有预感,娘住的房间永远保持原样,娘的遗象挂在客厅是我唯一的选择。</p><p class="ql-block"> 我准备浪迹天涯,慢慢的走出对娘的思念,那是不可能的,娘的离去对我的打击之大大家可以理解,世上只有妈妈好。</p><p class="ql-block"> 娘的音容笑貌始终在心里,始终在脑海之中,娘偏心眼小儿子熟人都知道,至今反悔检讨自己对娘的不孝,回不去了,世界上没有后悔药。</p><p class="ql-block"> 我在贵州等战友刘局,他带着夫人去福建,上海,北京去旅游了,早上告诉我夫人几乎没有出过远门,陪她好好的溜达溜达,真是一个好男人。等他回来见一面我准备离开贵州回西安,然后去寻找战友发小同学的家乡,寻找自己的快乐,寻找前世之旅不一样的味道,有谁约我吗?</p><p class="ql-block"> 四月二十四号豆腐块甩锅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