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云端

我是果妈

<p class="ql-block">孙子放假了,像往年样去祖国的最南边避寒,逃雾霾。</p><p class="ql-block">打从买了机票那天起,心就感到了恐惧。像那次去苏州一样,宁肯买贵机票几倍的高铁,可这边就没有直通海南的铁路。</p><p class="ql-block">像往常样起飞前含几粒丹参丸,什么作用不知道,稳心。</p> <p class="ql-block">升空,看云层,穿城而过,听轰隆声破空,一跃万里。</p><p class="ql-block">走你!</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小时侯,见飞机从天上掠过,跳起来双手紧摇,深害怕飞机上的人看不见我,现在,我可以更快乐一些,我在天上,可追逐风,捕捉云,享受美好的云上时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儿童专机。</p><p class="ql-block">机舱里童声鼎沸,包括有的小朋友第一次乘座飞机,高分贝的声音超过轰隆机鸣,身旁的孙子时尔转身时而府身,见面熟的孩子们不提有多亲密,他们的快乐分散了我的恐惧,使得我专一的欣赏丝毫未沾染尘士的蓝天白云。</p> <p class="ql-block">云才是写给天空的最佳文案。</p><p class="ql-block">窗外望去那静态的云,在苍茫辽阔的天冀千姿百态,出神如画,万米的高空,一片晴朗,柔软细蜜的云朵慢慢的在眼前游动,朵朵白云千层万叠,时而聚成大海,时而聚成孤岛,时而聚成山巅,时而聚成森林,眨眼风景瞬变,转眼万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爰看窗外云的细蜜,用遐想去掩饰心惊,我看见过好大一片厂房,烟囱还冒着烟却空无一人,我看见过龙,张牙舞爪居然有8条腿,想必是叶公好龙,还有庭院,庄园, (遗憾換手机照片没能保留),云海翻腾,波涛诡谲,瞬间万变,不变是色调还层次都特别的明显,如此的迅捷,想必只有在天空。</p> <p class="ql-block">突然,机翼的下方出现了奇怪的东西,不同云的物体,黑黑的,好神奇,感觉还在动,不停的变幻,从模糊到清淅,旁边的云还移动,我害怕我看错了,赶紧叫孙子帮着看</p><p class="ql-block">呀!真的一个大圈圈。</p><p class="ql-block">脑海里自动播放指环王的片段。</p><p class="ql-block">孙子不停的催促:"快照,快点照嘛"!</p><p class="ql-block">时而出现,时而又被机翼挡着,好想把手伸出窗外,可又害怕把手机落下去了。</p><p class="ql-block">我形客不出这无意中发现的,有些着摸不透的奇观,引起了我的恐惧和好奇。</p><p class="ql-block">把它看成是一种大气的光学现象吧,折射和反射形成的彩色光环,但它没有光芒,而且是黑色,好奇吸引了我,记录了这神奇的一刻。</p> <p class="ql-block">快到了,大海里的轮船,陆地里的建筑依稀可见。</p><p class="ql-block">路过天空,所见皆是景,如山如海。如梦如幻,捉模不定的天气和它无穷的辽阔,和天空又一次的相拥,体会了触动,心动,这种𢸍撼只有切身的经历才能有的感受。</p> <p class="ql-block">向云端</p><p class="ql-block">去云端</p><p class="ql-block">在云端</p><p class="ql-block">腾空刹那入青天</p><p class="ql-block">千般境界远尘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