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奔跑,我快乐

芳草青青

<p class="ql-block">我的大学同学专程从新西兰回国参加2024年青岛马拉松比赛,在青岛同学圈掀起了一股马拉松热。</p> <p class="ql-block">以往从来不关注马拉松比赛的我,今年<span style="font-size: 18px;">因为有自己人的参与,也</span>对马拉松有了兴趣。马拉松(Marathon)长跑是国际上非常普及的长跑比赛项目,全程距离为42.195公里。分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四分马拉松三种。以全程马拉松比赛最为普及,一般提及马拉松,即指全程马拉松。</p> <p class="ql-block">青岛马拉松赛事始于2017年,到目前为止已成功举办了六次。青岛全程马拉松最高记录男子组为2小时13分34秒(2024年肯尼亚选手),女子组为2小时32分57秒(2023年埃塞俄比亚选手)。</p> 赛场掠影 <p class="ql-block">距全马终点320米处,学英同学(蓝衣白帽者)从我的镜头前一闪而过,虽然照片不清楚,但是意义非凡,值得我珍藏。<span style="font-size: 18px;">祝贺学英平安顺利完赛,并取得马拉松03:28:05的好成绩!不虚此行!为你骄傲!</span></p> <p class="ql-block">奔跑在最美赛道上的学英(该图片来自网络)</p> <p class="ql-block">青马的赛道上花团锦簇,精彩不断,观众的热情鼓励和即将到达终点的喜悦让赛手们情不自禁,摆出各种pose,我也被他们的欢乐和活力感染,不停地按动快门,记录精彩瞬间,并给他们加油助威。</p> <p class="ql-block">美女的口号是:不求跑得快,但求跑的美。</p> <p class="ql-block">女超人</p> <p class="ql-block">蒙面女侠</p> <p class="ql-block">马拉松是跑者的狂欢,是城市的盛会。作为全民参与的大众型赛事,城市马拉松的意义远不止于运动本身,而是充分展现城市文明的载体。</p> <p class="ql-block">鞋儿破,帽儿破,身上的袈裟破~</p> <p class="ql-block">来自福建的“赤脚大仙”李清模先生,本届青马是他的第197场全马,据说这197场全马他都是赤脚跑下来的。</p> <p class="ql-block">坚持!永不放弃!不达目标不罢休!马拉松就像人生一样,超越自我才能追上梦想。祝贺他们用双手“跑出”精彩人生!</p> <p class="ql-block">我奔跑,我快乐!42.195公里是一场孤独的自我对话,也是一场重新认识自我的过程,对于跑者而言,不仅是精神的洗礼,更是灵魂的升华,是一个奔跑者的骄傲与荣耀!</p> <p class="ql-block">看看小姑娘仰慕的小眼神</p> <p class="ql-block">最后秀一下学英同学沉甸甸的奖牌</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感谢您的浏览 🏃🏻‍♀️🏃🏽</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