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备胎的自我修养——张明柱

霸州市作家协会

<p class="ql-block">“论备胎的自我修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文/张明柱</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东北小酒馆内。</p><p class="ql-block"> 一哥们儿,不顾同伴的阻拦,乘酒兴,摇摇晃晃趔趄到另一个饭桌旁,毫不客气地坐下,并指着一女子大吼。</p><p class="ql-block"> 此时女子旁,正坐着一名男子,手里拿着一根刚吃完羊肉串的大铁钎子。男子见这哥们儿大吼,随手将铁钎子扔到了桌子上的涮锅旁,并漫不经心地瞧着这哥们儿,任他随意放肆。</p><p class="ql-block"> 那哥们儿,满脸怒气。在大吼的同时,拿起桌上整包的餐巾摔在地上,并站了起来,指着女子,大声问她旁边男子,“他是谁呀?”,女子答到,“我对象呀”。女子神情茫然。</p><p class="ql-block"> 此时,那哥们儿两眼冒火,指着女子大嚷,“都不背人,你有对象,怎么还让我给你送了这么多年的早餐”。</p><p class="ql-block"> 那哥们儿,越说越气,冲着女子继续嚷道,“你拿我当什么啦,拿我当备胎呀。”“当备胎,你那个熊样是吃百家饭长大的吗?”。</p><p class="ql-block"> 同伴同时起哄道,“大哥呀,这严重影响了男人的尊严,要是我,我绝对忍不了。”</p><p class="ql-block"> 此时,女子旁边的男子,又拿起那个穿大羊肉串的大铁钎子,仰视着那哥们儿,不紧不慢地敲打着涮锅的锅边。后来又低头不紧不慢地继续敲打着锅边,不吭一声。</p><p class="ql-block"> 此时无声胜有声。</p><p class="ql-block"> 那哥们儿,继续边拍胸脯边叫嚷,“别管我,别管我……”,连说两遍。大有蹿上去暴揍那男人和女人一顿之态势。</p><p class="ql-block"> 此时见那哥们儿,高高举起的手,突然轻轻地放下,慢慢地伸过去,一把将男子的手紧紧握住,满脸的怒气忽然烟消云散了,还恬不知耻地亲吻了男子的手背。嬉笑道,“哥,明天你和嫂子早点吃点啥?”。</p><p class="ql-block"> 态度一百八十度大转弯。</p><p class="ql-block"> 同伴惊愕,那男子、女子浅笑,众人欢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