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铲铲,去挖野菜

琴有独钟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文/琴有独钟</p> <p class="ql-block">  春天吐露着芬芳,大地依旧宽容的收留着我们,任我们放纵,让我沉迷。</p><p class="ql-block"> 这不,和爱的人带上小铲子,还有一份莫名的欢喜,和天地,黄河,春天来一次零距离的拥抱。</p><p class="ql-block"> 音乐在循环,车在疾驰,风吹柳抚,艳阳高照,春在向我们招手。</p> <p class="ql-block">  小镇上,西府海棠在浩浩荡荡的开着。春的气息在我的骨骼里穿梭,我仿佛听见苦苦菜在田野热情地召唤我说,来吧,我也想被你们带进城里,看看霓虹大厦,听听人间烟火。我在心里回应,我来了,你的愿景我愿帮你实现。</p><p class="ql-block"> 田野的春,还不张扬。谷雨后的田地,泛着播种时新翻泥土的清香,刚吐出新叶的白杨,沙枣树在道旁庄重的迎接南来北往的朋友。阳光闪亮,微风轻柔。我爬在车窗边,看农户小菜园里偶尔的红桃,为这空旷的西北大地增添一抹靓丽!一片片梨园,梨花怒放成海洋,落英缤纷。远远的林间鸟雀啁啾,好像在召开一场盛大的讨论,叽叽喳喳没完没了,也许在为一颗种子的好坏,一场音乐会筹备七嘴八舌。听说,要和让你笑的人在一起,我说,还要和像风一样自由的春天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  田埂上,湿润的水渠边,苦苦菜探出脑袋,欣欣然享受着微风不燥的春天。嫩绿的叶子舒展在土地的怀抱里,蒲公英黄色的花朵,就是春天额头的簪花,明媚动人。挥动着铲子,用惊喜和满含愉悦的春心,幻想着它们被请上餐桌时带给味蕾与众不同的苦涩和清新。这春天的第一口野味,吸引了多少和我们一样,在周末寻找春天,沉醉春天的人们。这一味野鲜,也给家在附近的农人,一份额外的补贴。采摘的野菜,被城里人争先抢购,这是春天给生长在这方土地上勤劳人民的馈赠。土地里长出来的春天,是生计,是希望。我是农民的女儿,小时候土地里艰辛的劳作,给我插上了飞出大山的翅膀。今天站在这熟悉的土地上,依旧热爱无比感激。</p><p class="ql-block"> 都说,爱就要深爱。我们爱这春暖花开的季节,也要爱那个时时把你放在心上,事事想让你开心的人。站在阳光下,踏在这春天的土地上,拎着满满当当的一袋苦苦菜,我幸福的眼里都是春天的影子,还有那个让我欢笑给我春天的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