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修行日记

如意世界

<p class="ql-block">二零二三年八月八日 农历六月二十二</p><p class="ql-block">阿弥陀佛,大家好!今天我继续给大家分享农历六月十八的修行经历。</p><p class="ql-block">我正在自己思索着呢,就见圣元祖师把手指向了讲台右面的空中,然后在空中划了一个圈,空中立刻出现了一个直径大概有上百米长的一个黑洞,严格的说应该是一面圆形的黑板,因为我只能看到一片漆黑,除此之外什么也看不到,就像闭上眼睛之后,眼前出现的那片黑暗一样,闭上眼睛之后眼前所看到的那片黑暗,所看到的并不是现实世界里的,因为眼睛已经被眼皮给遮盖住了,所以肯定是看不到现实世界的,那这片黑暗是来自哪里呢?肯定是自己制造出来的,而且这片黑暗也只是单纯的一片黑暗,里面也没有任何东西可以作为参照物,既然没有参照物,那我们又凭什么说他是一片呢?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夜里,我们眼前也是漆黑一片的,但是我们却可以在黑暗中前行,因比我们可以判断眼前的那片黑暗并不是平面的,而是有纵深空间的,就因为黑暗中没有参照物,所以我们除了能知道他是黑色的之外,是不能作出任何判断的,因此也可说黑暗中也许是存在着无数种可能性的。圣元祖师看着大家说,有谁想先进去看看呀?起初大家都没有动,过了一会儿大家发现祖师是真的想让大家先进去试一试,有位胆大的佛祖率先站了出来对佛祖施了一个礼,然后转头就向那片黑暗飞了过去,只听砰的一声这位佛祖就掉到了地上,看样子明显他是撞到一堵墙上了,可是佛祖们都有穿墙的本领呀,墙是阻挡不住佛祖的,大家正在疑惑呢,就听祖师对掉下来的佛祖说:“你怎么掉下来啦?”那位佛祖回答道:“祖师,这片黑暗比墙还硬,我根本进不去呀!”祖师又继续给大家讲到:“不思议境界是分两种的,一种是可思议,一种是不可思议,可思议境界的特点是,他会很巧妙的配合正在思议的那个人,你感觉他是什么,他就会成为什么,刚才你认为那个无明只是一片黑暗,他就成了一片黑暗,所以你就进不去了。而不可思议就全部都是你想不到的,也可以说都是你意料之外的,站在这个角度也可以把不思议境界说成是心外之物,但是严格的说也是属于心内的,他是属于心内不思议那部分的,现在我告诉大家这个无明是有纵深空间的,大家也都是可以进入的,但是一定要记住我刚才说的话,你感觉那里面有什么或者是像什么,就会真的有什么,还有就是无明里随时随地都有可能会出现你意想不到的东西,可以说在不思议境界里随时不是出现惊喜就是出现惊吓。”圣元祖师正说着呢,我忽然感觉眼前的无明里好像探出了一只怪兽的头,头就像一间房子那么大,根据头的样子,我可以判断它应该是一只长着四条腿的动物,这只怪兽摇着脑袋就向我们走来。就听圣元祖师有些着急的对我说:“快用你的轩辕剑把那个头砍下来,等四条腿也出现了,就很难捉住了。”我哪有什么轩辕剑呀,即使有我也不能杀生呀!我正着急呢,自己的手却不由自主的举向空中,手中立刻出现了一把剑,而且还很娴熟的一挥手就把那个怪兽的头给砍下来了,砍下来之后我紧张的心也随着放松下来了,放松之后我又开始思索了,刚才是我吗?怎么动作还很娴熟呢,好像我本来就是一个武林高手似的,可是在我的记忆里,我没有这个本领呀,也不会使用轩辕剑呀,我只记得在我上中学的时候,在禅定境界里有个白胡子老头儿送给我一把剑,然后什么也没说就走了,难道那个老头儿送我的就是轩轩剑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