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同城》喝茶记

闫雪隐

<p class="ql-block">侄女说给我寄茶叶,因为是从杭州寄来的,心里很是期待。</p> <p class="ql-block">打开快递包裹,竟然是明前龙井,再一看,还是杭州梅家坞的!这可是我心目中天花板级茶叶啊!</p> <p class="ql-block">喝这么好的茶,当然得有点仪式感。</p><p class="ql-block">于是,谷雨那天,我们正式开封沏茶。</p><p class="ql-block">芽叶鲜嫩,扁平光滑,肥壮厚实,翠绿圆润,这真是色绿,形美啊!</p><p class="ql-block">沸水稍凉,倒入杯中,幽幽的清香氤氲而升,心情也慢慢的平静下来……</p><p class="ql-block">每一缕茶香,从舌尖开始,滋润了整个口腔。淡淡的涩,随后是甘爽清香,仿佛五脏六腑都通透了,让人想起卢仝的七碗茶诗:</p><p class="ql-block">“一碗喉吻润,二碗破孤闷,</p><p class="ql-block">三碗搜枯肠,惟有文字五千卷。</p><p class="ql-block">四碗发轻汗,平生不平事,尽向毛孔散。</p><p class="ql-block">五碗肌骨清,六碗通仙灵,</p><p class="ql-block">七碗吃不得也,唯觉两腋习习清风生。”</p><p class="ql-block">说得真好!,但是,我想我只能喝三、四碗,有个好心情,写写文章什么的就很好了,坚决不能喝到第七碗:我不想两腋生风,飞到人间仙境或者是天上宫阙,“只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我好想留在人世间,享受丰富多彩的人间烟火,领略岁月的宽广与深厚,细细品味每个不同的瞬间,在平淡的日子里坚守对美好生活的热情向往。</p><p class="ql-block">对了,更重要的是舍不得我的灵魂伴侣《美篇》,还有我那些朝夕相处,心灵相通的美友们!</p><p class="ql-block">第七碗 吃不得也 ! ! !</p> <p class="ql-block">(下面是侄女发来的照片,不知道是她拍摄的,还是网上的,随便看看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