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于无声处]B1有爱无语

华高纸业 7600 8542

<p class="ql-block">文/华高纸业</p><p class="ql-block">图/华高纸业</p><p class="ql-block">美篇号:76008542</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和妻子黄晓梅是经人介绍认识的。1980年10月18日傍晚,我的父母拜托成华良带我去他亲戚家找媳妇,第一次相亲,我扛着一杆猎枪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其实是想掩盖害羞的心里。我无奈的跟着华良哥趁着月光走了十几里的山路来到吕冲村七组亲戚家相亲。</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晓梅有两个哥哥,一个姐姐均已结婚。他们一家人严阵以待,晓梅躲在她母亲的身后,露出半个脑袋目不转睛的看着我一言不发。我只能看到晓梅有一头乌发,一双大眼睛,我真希望她再暴露一点,让我看个究竟,当时,我对她的长相还是一个谜。</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当晚在回家的路上,华良哥问我是否满意,我不负责任的告诉他“满意!”晓梅是一个非常严肃的女孩,我与她订婚三年期间,她和我没讲几句话。我原本是个结巴,一讲话就露馅,她不和我讲话正如我的意愿,我之前怀疑晓梅可能也是个结巴,才不敢和我讲话。</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1983年11月2日,我骑自行车带着晓梅去雁门口民政所办理结婚登记,我第一次骑车载人非常紧张,一不留神摔了一跤,晓梅膝盖跪地磨破了皮,无大碍。我们相互对视无语,我见她含羞一笑,才放心的骑车载着她继续前行,到雁门口民政部门办理结婚登记。</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们照了一张结婚照,顺利的领到了结婚证。我想把晓梅带回家见我父母,她不乐意。我们在雁门口餐馆吃了一碗面条,我按照她的意愿买了一斤糖果,一包香烟送她回家。我独自一人回到家。我们有爱无语,心中充满了爱意,表面上没有流露出新婚的喜悦。</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1984年1月18日,是我和晓梅大喜的日子。我骑着一匹枣红马把晓梅娶回家,热热闹闹办完酒席,进入洞房。我的新娘是一个圣洁的女孩,是一个黄花闺女。我和妻子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我们是金童玉女的完美组合。我们携手四十一年,相敬如宾、彼此有爱无语。</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想当初,我的妻子嫁到我家时,我的三个姐姐已经出嫁,哥哥读大学,弟弟和妹妹读中学,父母年迈生活困难,妻子以乐观的心态面对困难,我们吃苦耐劳、勤俭持家,勤扒苦做,很快改变了家庭的贫困状况,生活日渐好转。 </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1984年10月20日,妻子生下我们的儿子,<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们有了爱情的结晶。第二年,我父母提出分家:哥哥是国家干部不分家产,我主动把老房子留给了弟弟。父母分给我们现金700元,</span>1986年7月20日,妻子生下我们的女儿。<span style="font-size: 18px;">第二胎计划生育罚款700元,我们沦为一无所有的无产阶级</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1988年5月7日,妻子做人工流产打掉一个女婴。我亲眼目睹妻子经历三次生产的过程,妻子痛苦的表情时常浮现在我的脑海。一周后妻子做了结肓手术。做一次结肓手术比生孩子更痛苦,我在窗前看着妻子做完手术心都碎了。妻子跟我一路走来,吃了多少苦,遭了多少罪,我都记在心里,我要感恩,我要一辈子对她好。</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认为人生中两件大事不能错过:其一,守在妻子身边生产;其二,守在父母身边送终。人生只有经历生离死别的痛苦,才能痛定思痛刻骨铭心珍爱生活。当你遇到困难、挫折的时刻,想到那一刻,你就会鼓足勇气克服一切困难。</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和妻子<span style="font-size: 18px;">在木婚期有了儿女,用自己双手建造新房,创造了同龄人羡慕的业绩。我们在银婚期有车有房有铺面,过上了城里人一样的生活。我们在金婚期游山玩水,周游世界各地实现了儿时的梦想。我们的晚年一定会幸福快乐! </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常言道:“吃不言,睡不语。”我和妻子有爱无声,把彼此的爱藏在心里,用行动诠释爱意。妻子偶尔亲切地叫着我的乳名,倍感甜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