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错误

伊索玉颜

<p class="ql-block">  上周,邓海涛无缘无故将李明轩的餐盒扔进了厕所。</p><p class="ql-block"> 这是极其可恶的行为,绝不容忍,绝不姑息,必须道歉,必须教育。也希望他能意识到自己的错误,马上反思,立刻改正,不要再犯。</p><p class="ql-block"> 在整件事情的处理和态度上,我首先要表扬赵荌妮同学。</p><p class="ql-block"> 作为班长,她很有担当。当极其不合理的事情发生时,她第一个站出来,弄清了情况,批评了邓海涛,帮助了李明轩。从做人来讲,她很有正义感。她没有因为邓海涛是男生而害怕,没有因为他体格高大而害怕,在她的心里只有对错,而错的,必须立刻马上指出来,不留情面。从同学情谊来看,她实则很关心同学。李明轩莫名被人欺负,心里当然不好受,于是她去帮助他,替他讨回公道;邓海涛犯了极大的错误而不自知,她去帮助他,指出他的错误,帮助他改正,使他成为一个好孩子。</p><p class="ql-block"> 这么优秀的姑娘,我们要为她鼓掌,表扬她做得对,鼓励她继续做,学习她敢于做。</p><p class="ql-block"> 我还要表扬除以上三人以外的其他所有同学。</p><p class="ql-block"> 大家都有正确的是非观。这件事情很恶劣,大家都表现出了应有的愤怒。我相信没有哪一个人会单纯地以为是好玩儿吧。大家一定分得清什么是好玩儿,什么是故意,什么是恶意。</p><p class="ql-block"> 这么一群内心干净而澄澈的孩子,我应该为你们点赞!</p><p class="ql-block"> 今天,张懿轩骂郑老师是“傻子老师”,这件事很恶劣,和扔餐盒到厕所一样恶劣。我把这件事情说出来给大家听听,作为一个反面案例,希望你们引以为戒。</p><p class="ql-block"> 那些心存恶意的同学,请敞开你们的心扉,让阳光照进去,让你的心明亮起来!</p>

海涛

同学

李明轩

表扬

错误

餐盒

帮助

恶劣

好玩儿

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