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习作】昆山市晨曦小学三(1)班沈芷悦:滚来滚去的小土豆

阅读与作文

<p class="ql-block">  有一天,小土豆在妈妈的菜篮里有些不耐烦了,就跟同伴打了个招呼,说了声“再见”,便一翻身滚出了妈妈的菜篮里,自由自在地玩去了。</p><p class="ql-block"> 小土豆滚啊滚,顺着彩道,很快来到了森林里。正好一只可爱的兔子看见了它,便用小小的嘴巴向小土豆打了招呼:“请问你是谁?要来参加动物马拉松吗?”“我是小土豆,要参加的!”小土豆自信地说。于是,兔子把它带到彩道上,小土豆怎么滚也滚不完,最后,它就不想滚了,而且悄悄地溜走了。</p><p class="ql-block"> 小出豆滚啊滚,滚到了小溪边。它想:这么热的天如果能去游个泳,那该多好啊!于是它笑着对小溪说:“小溪啊小溪,我能躺在你的身子上吗?”“当然可以啦!”小溪高兴地回答。小土豆便开心地滚进到小溪,自由自在地漂着,漂啊漂!最后漂进了农夫的麻袋里,它发现麻袋里已经装满了土豆兄弟,它们告诉小土豆:“我们要被农夫运到集市上去卖掉的。”小土豆一听,马上着急的说:“这该怎么办啊!”</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妈妈来到市场上买菜,又正巧把小土豆买了回去。当小土豆回到菜篮里时,伙伴们都欢呼起来:“小土豆回来了!小土豆回来了!”可小土豆却愁眉苦脸的,一点都不开心。</p><p class="ql-block"> 小土豆失望地看着伙伴,心里暗暗在想:“我怎么滚来滚去,最终又回到妈妈的菜篮里?真没意思啊!以后,我再也不滚来滚去了,就安安心心和伙伴们在一起,作出应有的贡献就行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点评:在小作者的笔下,小土豆是多么的神奇!</p> <p class="ql-block">  作者简介:大家好,我叫沈芷悦,来自于晨曦小学三(1)班。今年我9岁啦!我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兴趣爱好很广泛,我喜欢画画、跳舞、阅读、拉小提琴等,但我最喜欢读书,它能让我增长知识,开阔眼界。如今,我已在玉峰文苑、昆山社会阅读推广及其它网站发表了几十篇文章。我的座右铭: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p>

小土豆

菜篮

小溪

滚来滚去

妈妈

沈芷悦

彩道

伙伴

晨曦

自由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