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再陪百岁老妈赏桃花

李玲

<p class="ql-block">  我们和从唐山远道而来的老同学的妈妈相约北戴河海滨费石庄桃花园。这里在桃花盛开的季节,为了吸引游客,都要搞出点动静来,八年前我参加过一次盛大的“桃花节”,在一片空地搭上舞台,好多舞蹈队带来了精彩节目,最可赞的是桃花园可以近距离赏花拍照,美哉! </p><p class="ql-block"> 此时此刻可能有点儿早,桃花还没有怒放,桃花节正在准备之中。我们在一眼望不到边的桃树园外绕了半天,才找到一个入口,高低不平的地貌,给娇艳的桃花增添了“看点”,远看有参差,近观多错落。</p> <p class="ql-block">进入园里,发现果农正在给盛开的桃花授粉,我以为果树是靠风或昆虫自然授粉呢,果农告诉我,她用手里的小棒棒把花粉传送到柱头上,以提高籽实率。我深知农民不容易,坐果后还要浇水,施肥,疏果,封袋等,他们深知人勤地不懒,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p> <p class="ql-block">已经超过100岁的老妈妈,精气神十足,看不够风景,赏不够花!</p> <p class="ql-block">老妈妈拍照总是面带微笑,做着各种美姿,拿捏得很是到位。前几年跟我们一起看大海,手舞足蹈,搂天抱地,让旁边的人赞叹不已。</p> <p class="ql-block">志仁同学是老妈妈的“御用”摄影师,老妈妈随叫随到,老同学指哪儿打哪儿。他 背着单反相机和三脚架,就已经“负重前行”了,为了追求摄影效果,时而蹲下,时而趴下,时而马步,时而弓步,变换中动作灵活敏捷。哪像差一岁八十岁的人呢?你知道吗?他是乒乓球爱好者,几乎每天都去打乒乓球,少数民族舞蹈跳得才好呢!大能人永远是年轻!</p> <p class="ql-block">三月里来赏桃花,</p><p class="ql-block">开心快乐陪老妈。</p><p class="ql-block">盼望品尝甜美果,</p><p class="ql-block">待到秋来九月八。</p> <p class="ql-block">秦皇岛市里至北戴河海滨有38路34路公交车。我喜欢乘38路,路途通畅,40分钟就到。</p> <p class="ql-block">桃花园里遇见一群文艺青年,敲着非洲鼓,唱着流行歌。我喜欢热闹,我喜欢参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