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作:让真情自然流露

安然

<h3> 那次盼望 <br> 林承晔<br> 那是我第一次盼望能回老家。<br> 距离放寒假还有三十天,但我的心已经飘到了老家,我盼望爷爷奶奶,我盼望外公外婆,我盼望家里的黄狗,我盼望着老家许许多多的东西。<br> 我给奶奶打了电话,奶奶说,已经腌了我最喜欢吃的萝卜。我那叫一个高兴,屋外的小花随风摆摇摆,像是替我高兴。屋外的树木发出“哗哗”的声音,像似替我欢呼。总之,我就最高兴的那个人了。<br> 距离寒假还有十五天,眼看离期未考试即将来临,但我的心还飘在老家里。但时间过得可真慢啊,我似乎还要等三十个世纪那么久才能回到老家。我已经吃腻了广东的肠粉, 叉烧包、白切鸡、烧鸡和手撕鸡。我盼望老家的腌萝卜、鸡汤线面和盐火鸡。在广东,我宁愿用千元换一碗鸡汤线面或一只香喷喷的盐焗鸡啊。<br> 离放假还有五天,期末考试即将要考了,在这紧张的时候,我的心既然还飘在老家的房子里。我上课时总是无精打采,导致我总是被老师批评. 但我一想到马上要回老家了,在被老师批评的时候,还不禁嘴角微微上扬。这让老师觉得我不知羞愧,于是批评得更凶了,但我丝毫不在乎,因为,再过五天,就连亲爹来了也管不了我。<br> 刚考完期末考试时,我开心到能跳八百层楼那么高。一想到马上就要回老家了,我更是肆无忌惮在教室哈哈大笑,都快给我笑得快气缺氧的程度了。<br> 当我第一个奔向准备接我的妈妈告别,刚关上车门,我就问妈妈:“我们什么时候去?今天? 明天?后天,还是大后天?。”可妈妈疑惑地说:“啊!不是还有散学典礼的吗?&quot;妈妈的话让我被泼了一身冷冰,我的心从太空掉落在低谷,一连几天都沉浸在不能快点回老的的伤悲之中。<br> 妈妈见我这样子也不行,于是,她说:“快收拾行李睡觉,明天回老家!”<br> 轰隆隆……在“况且,况且一一”的声声火车开动的声音中,我终于能如愿以偿回到老家,见到我日夜想见的奶奶了。<br><br> 后悔<br> 郑嘉晴<br> 在我的脑海里,对那一次的忆记是和三月的水汽、低垂的槐树连在一起的。 那一次,我是真后悔莫及啊!这让我难以忘怀。 <br> 清晨微风徐来,树叶沙沙在响。我哼着小曲儿,迈着大步,走进了教室。刚进到教室我就看到了我的作业本!啊,它脏兮兮地躺在了地上,顿时,我心里愤怒极了。 <br> 我捅了捅前面的同学,压低了火气说道:“嘿,你有没有看到是谁把我的作业本弄到地上去的?”<br> “应该是小刘,但他应该不是有意的。” <br> “不是有意的,哼!”正当我火气没处撒的时候,小刘来了,好嘛,罪魁祸首来了!他不慌不忙、若无其事地回到他自己的座位上了,开始看起书来了。还非常得认真、专注在那儿看。“腾”的一声,我的火气开始更大了,犹如沸腾的开水在烧滚,想要立刻发泄出来,要准备冒出热气了似的,我气得头都大了,脸都红了!<br> 我火冒三丈地走到他跟前,怒气冲冲对着他说:“我的作业本呀!”一脸生气冲着他。我不知道接下来的发生什么。<br> 他用疑惑的眼神来看着我:“你的作业本?” <br>我终于要爆发了,像一颗发膛的子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达到了临界点。我几乎是用吼出来的:“我的作业本!”<br> 他顺着我的位置看过去 一个作业本孤零零地掉在了地上,上面有几个大大的脚印,他似乎明白到了发生了什么事情似的,一边对着我说对不起,一边跑到我的位置上,伸手捡起了那个本子,拿起来看:“哇!真脏!”他用手认真地拍地打上面的污迹。我依然生着闷气。他红着脸对我说:“对不起,对不起……”<br> 一晃到了下午,放学的时候,我准备好值日时,脚下“吓擦”一声,我懊恼地捡起一只踩破的钢笔。惨了,这是小刘的,他最喜欢的一只钢笔,怎么办?我只能硬着头皮,拿着那只坏笔找到小刘。<br> 我支支吾吾说:“小刘,我……我把你的宝贝钢笔给踩坏了。”说完,我低着头等待暴雨的来临。 “<br> 让我出乎意料的是,他并没有责怪我说:“没关系,你又不是故意的。”什么?我简直不敢相信我耳朵,我看见他的眼睛,那么的真诚,我低下了头,跑了下楼。<br> 对于这件事他不生气吗?对于早上的事,我真后悔啊!<br><br> 盼望<br> 廖桂梅<br> 每个人一生中都会有盼望的事情,有的是盼望某些时间,日子;有的盼望的是人啊什么的;有的盼望的是一些东西的到来。而我下面我将给大家带来我盼望的事情。<br> 那天是个星期六,是一个对我来说特别重要的 日子——没错,是我的生日!早上,我起床时,窗外的太阳照射进来。晴天?是晴天!哈哈,我可最喜欢晴天了!这几天一直在下雨,我生日却又突然 放晴了,我可太幸运了,晴天就可以好好去玩咯!我今天是和同学约好一起去 商场的,我也没跟她们说今天是我生日,因为我很早就已经说过了,想看看她们能不能记住,当然,我也没订蛋糕做任何准备。<br> 收拾了一会儿我便出发了。<br> 今天天气很好,晴空万里,也不是很晒。小鸟在树上欢乐的歌唱,花儿像向我招手,太阳向我问好……啊:真好啊!我心中美滋滋的,因为她们都是我最好的朋友,我觉得她们肯定会记得的<br> 到了约定的地方后,我看见她们,什么也没带,有一点小失望,但我相信她们,她们一定不会 忘记我的生日的。 她们又一直逛了两三圈,一个关于生日的词都没提,我也没有说什么。 吃饭了,她们不会真忘记了吧?怎么关于生日,她们一个字都没提?不行,我要相信惊喜一定在后面!接着,我们又去了名创优品,我想:她们这次总该给我买礼物了吧?结果,在名创优品依然如故。我们又逛了好几圈,她们就买了一包7.9元的零食,我有点无语:“不是!你们去逛了那么多圈,名创优品啥也没买,就买了一包零食?不是,那我生日礼物呢?我天,你们不会真忘了吧?”我有点小生气,她们却一个也没觉察到<br> “吃什么啊?“吃海底捞吗?”<br> 我同意:“好的,那就吃海底捞吧!”我也没有怀疑什么,因为她们可都是海底捞的“忠实粉丝”。我以为她们真忘了,所以不太高兴,我感觉突然变得很冷,仿佛在一个大冰箱中,所有人都像在议论我……“喂!你要吃什么吗?”同学的声音把我又拉了回来:“不用了,”“行吧。”点完菜后,她们又去夹了一些水果小料,而平时第一个冲上去加水果小料的我却没过去,她们也没发现,我十分伤心。吃饭快吃完时,大家都在聊天,而我却在发呆。这时,我听见了一阵声生日歌,好奇便抬头看,想看一下谁那么有缘和我同一天生日。这时,工作人员都围在了我们的座位上,我突然明白了,她们在给我准备惊喜才故意让我伤心的。<br> 在C位的工作人员手中拿着一个十分漂亮的蛋糕,那是我一直想要的一个,很贵,小小一个就超过三位数了!她们居然给我买了!别的工作人员手中拿着许多漂亮的礼物,不用想就知道是她们给我买的。我高兴地哭了。<br>  我的好朋总能给我带来无尽的快乐,可以将深渊中的我拉出来。没有朋友的我就没有了动力,没有好朋友多痛苦啊!希望我的朋友可以永远我在一起,永远幸福快乐。</h3>

她们

盼望

作业本

生日

老家

晴天

创优

回老家

什么

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