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亩何橙尽披黄金甲(长篇连载四)

魏武揮鞭

<p class="ql-block">第四章:大王叫我来巡山</p><p class="ql-block">一个人行走在阴森森的峪谷旷野,亲眼目睹飞禽走兽团伙疯狂作案,于黑暗中你抢我夺,时而听见拼命残杀的血腥哀鸣,时而听到寒风号叫的丛林法则,我无意识地哈哈大笑,挥舞着手电筒,号令身披黄金甲战袍的千亩何橙将士,出击消灭黑夜岁月里的一切害人虫!</p><p class="ql-block">冬勤说巡山岗位很重要!百思不得其解,是巡孙悟空和唐僧吗!我一路念念有词:大王叫我来寻山,寻了西山还有南山。寻了东山还有北山,何橙园林十几座山。巡得唐僧到西天,巡得悟空降人间!</p><p class="ql-block">比西游记里小妖巡山更重要吗?</p><p class="ql-block">比战争年代里敲着梆声呼喊“平安无事哟”更重要吗?</p><p class="ql-block">比远古边塞烽火连天的巡山更重要吗?</p><p class="ql-block">心里嘀咕着,什么年代了,还寻什么山哟?有山贼棒老儿吗?有山大王聚众造反吗?够好笑新鲜!手电筒乱晃着,有情况?</p><p class="ql-block">条件反射大吼,妖怪看棒,原地挥舞着铁棍。</p><p class="ql-block">只见前面白茫茫的人影,在强烈的灯光下低着头下跪求饶:大哥,我是人,不是妖,饶了我吧,为了孙子的学费啊,放声大哭起来。</p><p class="ql-block">这凄凉的哭声,完全搞不清楚是人还是妖,也不知是眼花还是胆怯,更不知是现实还是虚空?反而吓得我连连后退,一边往回跑,一边呼喊:冬勤师傅,我发现了一群白茫茫的妖怪!对讲机里问,你在什么位置?我不知道我在什么位置!赶快用手电筒在天空发射信号,我们马上到。我一边跑一边向空中发射电光信号,轰隆一声响,跑到坎下的水沟里了。</p><p class="ql-block">待我明白过来,已经躺在山冲村卫生所的病床上,很内疚地跟何东董事长请罪:不好意思,添乱啦!没关系哟,包扎好后,我送你回宿舍好好休息几天养伤。冬勤在一旁嘻皮笑脸地对着我说,这糟老头该去哪就去哪吧。</p><p class="ql-block">回宿舍的路上,冬勤告诉我,今晚又少了几筐摘下来的橙子。</p><p class="ql-block">我旁听出席了连夜召开的股东紧急会议,记录纲要如下:</p><p class="ql-block">一,中化现代农业伍总,明天陪客商来发运八万斤水果去北京。</p><p class="ql-block">二,中华财保何黎总经理,亲自带队安排进行理赔程序。</p><p class="ql-block">三,三家齐心协力,争取少触保,甚至不触保。</p><p class="ql-block">四,认清今年水果市场行情非正常的急剧变化,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服务理念,理解客户的合理诉求,重新洽谈相当事宜,抢季节抢速度,力求降低损失。</p><p class="ql-block">五,凡是政府和政策不允许做的事,坚决不做,只求心安!</p><p class="ql-block">这,就是传承何氏家风的纯朴宣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