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四海一路风采D34(莱州~潍坊)

笑对人生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2024-4-23 大风 阵雨 13-18度</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昨天晚上看到天气预报,今天山东全省遭遇强对流天气,有8-10级大风,有大到暴雨。看来今天的骑行将面对恶劣天气的严重考验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早上7点准时出发,天气晴,阴冷,气温15度,我们没有等待好天气到来了才出发,大家已经买了有心理准备了,出发。</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出门几公里开始遭遇强对流天气的括风,大约有5-6级左右,队员们很主动的要给我挡风,纷纷骑到前面来破风,前后左右的把我包围了给我挡风。把我当成“大熊猫”“五保户”一样的保护起来,使我感到团队精神的力量,感到队员们对我的尊重、关心和爱护。也使我惭愧,羞愧,无地自容。但更多的是对队员们的感激,团队的友爱深深的感动着我,感觉无比的温暖和幸福。</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上午一直这样顶风骑行,本来很平坦的公路骑起来也很吃力,今天的97公里比昨天的103公里难度大多了。上午骑了30多公里在10点半的时候,乌云飘过来了,一会儿下起了小到中雨,队员们连忙穿上了雨衣骑行,面对狂风大雨,路上没有房子躲雨,只能选择坚强,有时狂风吹来把雨衣都要吹翻,这样又骑了一段时间,看见前面一间民房,我们急忙进到屋檐下躲雨,后来屋里出来一个五六十岁的妇人,看到我们在她家院内躲雨,我们想到山东人耿直好客可能要喊我们进屋躲雨,没想到她出来看了看,感觉她很不高兴,进堂屋把大门关了锁了,我们感觉很无奈。</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我们躲了20分钟左右的雨,感觉雨小点了,又冒雨出发,骑行了3.5公里到了昌邑县汽车站才全部进站躲雨,车站并没有赶我们出去,车站候车室一下就把我们冷冻的身体慢慢的温暖了起来,这时已经快11点半了,我们就在候车站躲雨吃午饭休息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下午一点半雨终于停了,我们马上离开车站出发,现在离潍坊只有40公里了。下午没下雨了,我们4点进入市区,就在我们离宾馆只有1.8公里的时候,突然又下起了暴雨,我们连忙在街边躲雨,十来分钟后雨过天晴,太阳又露出了戏弄人们的笑脸。 </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今天从莱州出发到潍坊全程98公里,大家都辛苦了,冒雨骑行队员们的衣服都淋湿了,没有一个人抱怨,这支老年队伍的队员们真的很了不起,他(她)们都是身经百战多年长途骑行的英雄,我深深的敬佩我们的全体队员。</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b></p> <p class="ql-block"><b>  等待红绿灯通行。</b></p> <p class="ql-block"><b>  整齐的队伍离开莱州向潍坊前进。</b></p> <p class="ql-block"><b>  这是国道206第299公里处。</b></p> <p class="ql-block"><b>  十点半开始下雨了,队员们熟练的穿上了雨衣。</b></p> <p class="ql-block"><b>  队员们总是关心着我,照顾着我,使我感到很温暖。</b></p> <p class="ql-block"><b>  队员们总是在我前面和左右为我挡风和破风。</b></p> <p class="ql-block"><b>  冒着狂风暴雨前进。</b></p> <p class="ql-block"><b>  上午下大雨了,大家在路边的民房屋檐下躲雨。</b></p> <p class="ql-block"><b> 在路边民房躲雨。</b></p> <p class="ql-block"><b>  后来又在昌邑县汽车站候车室躲雨,感到很温暖。</b></p> <p class="ql-block"><b>  在候车室吃午饭。</b></p> <p class="ql-block"><b> 候车室内很温暖。</b></p> <p class="ql-block"><b>  在昌邑县汽车总站候车室休息。</b></p> <p class="ql-block"><b>  一点半雨停了,我们又出发,感谢了昌邑汽车总站。</b></p> <p class="ql-block"><b>  很快进入潍坊市区。潍坊是一个世界知名城市,每年的国际风峥节都要在这里举行。</b></p> <p class="ql-block"><b> 下午骑行雨终于停了。</b></p> <p class="ql-block"><b>  今天冒雨骑行98公里,下午5点到达好友宾馆。</b></p> <p class="ql-block"><b>  离宾馆只有一公多里了又下起了暴雨。</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