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帮姐姐调理膝盖了

亲情是个转不开的环

<p class="ql-block">昨天和一起跳舞的姐姐说帮她调理膝盖,今天下午她如约而至了。</p><p class="ql-block">姐姐很客气,第一次进门,还带了一大盘香蕉🍌,说是麻烦我,有点不好意思。</p><p class="ql-block">姐姐进门看了看家里各个地方,说,不错不错,问问房价说,买的早,就是好。</p><p class="ql-block">我请姐姐坐下,拿出自己平时自用的法宝,经络刷,刮痧器,罐罐推,精油,膝盖灸,艾饼,摆烂了一桌子。</p><p class="ql-block">姐姐都震惊了,这么多!</p><p class="ql-block">我笑笑说,我这些都是自己玩的,和一个健康中医公司合作,加盟经销商,交预付货款,根据需要自己买喜欢的,用得着的仪器设备,价格优惠很多,还可以免费中医培训,挺合适的。</p><p class="ql-block">我现在相当于自己建立了一个小小家庭理疗馆,自己可以不出门,通过学习的中医知识,就能照顾好自己,照顾好家人,省去了很多去医院的麻烦。</p><p class="ql-block">姐姐说不错,她说,她平时不舒服,基本上都是去美容院做按摩。我说,被人服务挺好的,舒服多了,就是钱也多吧!姐姐笑笑低头认可。</p><p class="ql-block">让姐姐挽起裤腿,我先用已经加热好的经络刷抹上精油给她疏通膝盖周围部分的皮肤,待她适应了,用温热好的二代刮痧器给她刮膝盖周边,又用罐罐推给她用闪罐法,轻轻唇吻式拔罐。</p><p class="ql-block">姐姐说,仪器都可以加热,不凉,挺好的,轻轻拔罐腿部膝盖处很舒服,一点也不疼。</p><p class="ql-block">膝盖疏通差不多了,我给姐姐带上膝盖灸,用木饼灸。</p><p class="ql-block">膝盖灸放在姐姐腿🦵部膝盖处,绑带系好,打开开关,定好温度,时间,膝盖灸开始工作。</p><p class="ql-block">姐姐是南方人,来这边给姑娘哄外孙子的。在老家,退休后一直都在学跳舞,自己也聪明,身材好,舞姿优美,经常出去参加各种舞蹈比赛去。</p><p class="ql-block">现在每天哄外孙子,自己时间少了很多,但有时间还是自己出来跳舞或者自己在家跳,录视频发抖音,粉丝上千呢,也是活出自我的精彩。</p><p class="ql-block">膝盖灸灸半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拿下膝盖灸,姐姐膝盖灸的微红,暖暖的。</p><p class="ql-block">帮姐姐拉下裤腿,嘱咐她,刮痧艾灸后,5小时内别着凉,别洗澡。</p><p class="ql-block">姐姐很感谢,对膝盖灸很感兴趣。我说,这个习膝盖灸叫膝盖灸,实际上它可以灵活用,放脖子后面灸大椎穴,放腰部灸神阙,中脘,放臀部上,灸八髎都可好了,还能灸肩膀,肘窝等等。</p><p class="ql-block">我也是个热心肠的人,自己喜欢也愿意和别人讲讲,就是真心想帮人家解除痛苦,谁要是想买,我也是赚点零花钱,人家不买也无所谓,我是自用为主,顺便分享一下。</p><p class="ql-block">送姐姐出门,她走了,开始给仪器消毒收摊。</p><p class="ql-block">其实,做艾灸,刮痧,这些手法啥的没秘密,就是从卫生角度看,最好是专人专用更好一些。</p><p class="ql-block">这也是我为啥不去美容院,自己在家整的原因之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