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地跳水,在纷飞大雪中溅起快乐的浪花

铁车

<p class="ql-block">南极第六天迎来了极地跳水。站在高层甲板,观看勇敢者冒着纷飞大雪跃入冰冷的海水,情不自禁爆发出阵阵惊叹欢呼声。</p><p class="ql-block">这个视频中,雪最大的是倒数第2、3个镜头。最搞笑的是最后一个镜头,船上齐喊话“ALL THE WAY”(游出去,别回来!)</p> <p class="ql-block">没想到极地跳水遭遇了纷纷扬扬大雪。雪花落在海面,马上形成了大片大片的冰晶,冲锋艇划过驱散了凝结的冰晶。</p> <p class="ql-block">我站在七层甲板拍摄,心中无比纠结,周边不时发出的惊叹声让我担忧,快乐声又让我向往。终于下定决心,不留下遗憾。</p> <p class="ql-block">其实我出国前还是有所准备,带了游泳裤的。拿上Gopro运动相机就前往三层BASE CAMP的跳水平台。</p> <p class="ql-block">感谢<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NRIT-Jiang维特</span>帮我用GoPro拍摄,还大喊“加油”,更是感谢他告诉我可以把手机给工作人员让他们拍摄,让我留下了宝贵的镜头。</p> <p class="ql-block">没想到<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南山看客</span>在上面的甲板还拍到我跳水的一刻。也没想到我的光头在南极冰冷的海面砸出了那么大的浪花,慢速下缓慢散开浪圈甚是美丽!</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精彩一刻</p> <p class="ql-block">邮轮还颁发一张由探险队队长和船长签署的《极地跳水生还者》证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