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晨光微熙*^_^*

清辉

<p class="ql-block">封面,换了又换,名字想了又想,诗露花语、兰草🌿萌芽、春暖花开、小荷才露尖尖角、晨光彩虹🌈、四月诗集……后来还是觉得晨光微熙好一些,没错,不是熹微!此刻,孩子们不正像清晨最早的那缕阳光,微微发亮,但这熹微的光芒不正是我们最大的希翼!我们盼望着它喷薄而出,万丈光芒!</p> <p class="ql-block">原谅我的懒惰,其实孩子们早早就交上来了,是我,磨磨蹭蹭,拖拖拉拉。不过,我知道,可爱的宝贝们会原谅我的💚💚💚💚💚</p> <p class="ql-block">诗歌,不大会写!跟着凑个热闹,彰显我以身作则,我总说他们:写不好还写不坏啊!意思意思💗💗</p> <p class="ql-block">这个地方是哪啊,你的秘密花园?这个小姑娘作文一写好几大百,我一个劲儿的喊:去掉点,考试纸写不下,扣分……</p> <p class="ql-block">这诗的意境,你掌握挺好,朦朦胧胧的,风一样的小女子</p> <p class="ql-block">这谁写的啊,这么好的诗咋不写名呢?比喻贴切,想象丰富合理,奈斯,奈斯!【原谅我老眼昏花吧,昨晚说啥也没看见名字】</p> <p class="ql-block">小顾同学,下回自己配图奥,让你的童年再多些色彩。再有,把其中一个家长换成朋友是不是会好些😄</p> <p class="ql-block">真好,怎么想的呢!那么美妙!一点小建议,土地亩亩,改一下,可爱点</p> <p class="ql-block">前几小节那么那么好,诗歌的浪漫,唯美都让你写出来了!春天的脚步在哪里,都在一本本书里呢!</p> <p class="ql-block">新绿的小草,粉红的荷花,金黄的麦穗,弯弯的月亮,白茫茫的雪,一年一年的轮回,我们在岁月的更迭中一点点成长</p> <p class="ql-block">简单,欢快,老师希望你能像可爱的小青蛙🐸一样,鸣唱出自己的春天</p> <p class="ql-block">她给自己留下的是一年又一年的回忆……,这个小孩早早就开始写诗歌了,看好你,加油哦</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这首小诗,我觉得很好</p> <p class="ql-block">我也喜欢蓝天,喜欢抬头仰望白天的星辰大海,更喜欢比星辰大海还深邃可爱的你们</p> <p class="ql-block">小仙女眼里不仅有风,还有不少风景呢,小诗歌很美很美</p> <p class="ql-block">瑶瑶,小知音那!每个女生心里都有一个粉色的梦,你有,我也有!我们可以烂漫,可是我们依然坚强!四季不变,花开不败!小丫头👍👍</p> <p class="ql-block">你想和树做朋友,</p><p class="ql-block">于是,你就开始茁壮的成长🌷</p> <p class="ql-block">方小宝,就你这小诗歌,我都理解出甜蜜爱情,美好友情,母子亲情,还有军民鱼水情……我是不是想多了</p> <p class="ql-block">真羡慕啊,你的童年就像这幅背景画一样,美丽,梦幻</p> <p class="ql-block">小诗写得不错啊,敢不敢告诉我你是哪个</p> <p class="ql-block">【旧燕归春,百花绽透】唉我,这小词,向你学习了奥~</p> <p class="ql-block">童年是一只啊呜啊呜小老虎🐯,元气满满会功夫</p> <p class="ql-block">童年是一叶小舟;童年是一片大海;童年是一只蝴蝶;童年是一朵莲花;童年是诗,是歌,是太阳,是星空,是我再也回不去的梦!</p> <p class="ql-block">宝贝,交俩啊!</p> <p class="ql-block">妈妈的爱不仅盛满了春夏秋冬,更装满了你午餐的饭盒,我都垂涎欲滴</p> <p class="ql-block">前面的像诗歌,后面的像作文,想想怎么统一一下子呢?不过你妈看了肯定高兴,你是谁呢</p> <p class="ql-block">如果生活是首诗多好,我想回到童年,用我今天的力量,给予曾经的自己无穷的快乐!我让梦想插上翅膀,我让自己努力再努力,我让春天的花开遍原野,我让缤纷的色彩斑斓我的生活……</p> <p class="ql-block">我虽然是一滴水, 却拥有无尽的力量。 我要用我的生命, 去滋润万物, 去传递爱与希望。</p> <p class="ql-block">小宝贝,一点点儿建议:是不是应该先冰化了,在草🌿绿了,然后花儿开了,小朋友笑了呢?不过你这么安排顺序,我想应该也有自己的考量,可以告诉我原因吗,我会很尊重你的想法💓</p> <p class="ql-block">宝贝儿,我本想跟着应和几句,【八月的太阳金黄, 照耀着丰收的田野。 稻谷弯下腰, 向大地致敬, 感谢阳光的滋养】,可你老师我这两把刷子,是真不敢在这篇文章下造次,让我们一起致敬徐志摩吧!</p> <p class="ql-block">宝贝儿啊,咱就说抄写是不是也需要点智慧,作者也一起抄奥~!你让为师如何点评,尴尬不😳</p> <p class="ql-block">春天的画,是嫩绿的芽;夏天的画,是金黄的沙;秋天的画,是熟透的果;冬天的画,是暖暖的家!</p> <p class="ql-block">秋天是一个迷人的小姑娘,她用魔法把水果画上了笑脸,于是果香四溢;她把颜料洒向了原野,于是大地包容万物!</p> <p class="ql-block">好像白色的墨水瓶打翻了,到处都是白的……到哪去找这么多的白:银白, 雪白, 纯白,珍珠白,牛奶杯,玉石白,白得神奇,白得透亮,太阳是白的,云朵是白的,梨花是白的,风儿也是白的,所有的白集中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冬天虽然寒冷, 但孩子们的心, 却充满了温暖和期待。 他们知道, 春天即将到来, 带着新的希望和梦想。</p> <p class="ql-block">孩子,周末出去走走!趁春色正浓,颜色方好!此时,杨柳河西岸,你还会听到蛙声一片……</p> <p class="ql-block">我想飞,飞到辽阔的草原,和羊儿一起愉快的聊天;我想飞,飞到遥远的天边,尝一尝彩虹的鲜甜🌈;我想飞……</p> <p class="ql-block">和上一篇《雪》异曲同工</p> <p class="ql-block">有一种颜色,鲜明亮丽,喜庆祥和;在喷薄而出的朝阳里绽放,云蒸霞蔚!在凤凰浴火的烈焰里舞蹈,光彩夺目!有一种颜色,沉稳豪迈,庄严神圣;在一个民族的血管里沸腾,大气磅礴!……摘自《中国红》</p> <p class="ql-block">感谢艾青的《绿》,给了我们那么多的启迪!从仿到创,是我们写作练习的一条重要之路,我们要多练习,多揣摩,多体会!</p> <p class="ql-block">宝贝,必须表扬你一下,尝试了两首诗歌的创作!并且,配图是我们可爱的校园!但是,这个背景是真考验老师的眼力啊!</p> <p class="ql-block">小雪花,小雪花 飘在空中象朵花。小雪花,小雪花 飘在窗上象窗花。小雪花,小雪花 飘在手中不见了</p> <p class="ql-block">我突然间想起了安徒生的《金黄的宝贝》,希望你也能够像小主人公一样,坚持自己的梦想!</p> <p class="ql-block">小韩同学,白色列举的似乎少了一些呢:乳白、葱白、玉白、草白、灰白、米白、雪白、纯白,象牙白,珍珠白,鱼肚白……</p> <p class="ql-block">童年是什么色的呢?应该有红色的喜庆,绿色的欢愉,金色的快乐,白色的简单,还应该有灰色的寂寞和黑色的烦恼吧!其实,每一种颜色都成为将来的一段美好回忆!</p> <p class="ql-block">绿是纯洁,绿是清雅,绿是浪漫,绿是飘香。绿,充满活力;绿,象征青春;绿,赏心悦目;绿,生机勃勃!小董同学不错呦</p> <p class="ql-block">我爱我的祖国,爱她高山巍峨,爱她深海辽阔;爱她世界屋脊的轮廓;爱她百家先哲,爱她文化闪烁……爱她已融入我的脉搏,爱她是我永远的快乐!</p>

童年

诗歌

雪花

绿是

可爱

金黄

春天

我们

宝贝

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