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泼可爱的环尾狐猴

蓝色夕阳

<h3> 环尾狐猴(学名:Lemur catta)属于原始灵长类,吻长、两眼侧向似狐,因尾具环节斑纹而得名。多5-20成群,栖多石少树的干燥地区,各有自己的领域。善跳跃攀爬,是地栖性较强的狐猴,主食昆虫、水果。3岁性成熟,孕期约4个半月,多为双仔。繁殖期在哺乳动物中最短,每年仅两周,一只雌猴接受雄猴的时间不足一天。寿命约18年。<br> 环尾狐猴头体长约为30-45厘米,尾长为40-50厘米,体重约2千克左右。头小,额低,耳大,两耳都长有很多茸毛,头部两侧也是长毛丛生,吻部长而突出,下门齿呈梳状,使得整个颜面看上去宛如狐狸,所以被称为狐猴。但它的身体却更像猴类,身体背部的毛呈浅灰褐色,腹部为灰白色。额部、耳背和颊部为白色,与黑色的吻部和眼圈构成了鲜明的对比色彩,十分有趣。特别是那条具有11-12个黑白相间圆环的长尾,是其独一无二的特征。<br> 环尾狐猴属于昼行性动物,并且是唯一一种在白天活动的狐猴。其性情温和,平时喜欢团聚在一起成群活动,相互用梳子一样的下门齿和钩状的爪来理毛、修饰,或在树上玩耍、觅食,有时也在地上游荡,还经常表现出种种惊险的动作,甚是滑稽搞笑。<br>  这组照片拍摄于深圳野生动物园环尾狐猴部落。文字介绍摘自网络。<br> ——— 篇者按</h3> <h3>咱们这一大家子,天天吃喝玩耍,无比快乐。</h3> <h3>看谁来啦</h3> <h3>HI,我叫胡强,是族群的老大,天塌下来我都能顶着,园里的事没有我搞不定的。</h3> <h3>我叫杰克,是个小字辈。我就喜欢用个洋名,嗯嗯,听长辈说我爷爷的爷爷就是从很远很远的地方来到这里的。</h3> <h3>我跳!飞一般的感觉,真爽。</h3> <h3>我叫小妮,我是不是长得很漂亮?嘻嘻......</h3> <h3>嘿嘿,老大在那边玩单杠。</h3> <h3>我来也......</h3> <h3>我上!</h3> <h3>我抓......</h3> <h3>老大您不用让着我。</h3> <h3>我把老大干下去了,嘻嘻......</h3> <h3>老大:这小子,我陪你玩,你倒来真的,我下去也要把你也拖下去。</h3> <h3>还是老大厉害,扯呼。</h3> <h3>不好玩,走人。</h3> <h3>谁惹我们老大生气了?杰克,你别走。猴妈过来了。</h3> <h3>傍晚,杰克看见小妮坐在猴妈旁边。</h3> <h3>于是就悄悄溜到小妮身边,悄声说:“小妮,俺喜欢你。”</h3> <h3>小妮也悄声说:“俺也喜欢你”。说这话时,被猴妈听见了。</h3> <h3>吓得小妮撒腿就跑。</h3> <h3>“怎么就跑了呢”?......</h3> <h3>杰克赶紧追过去,小妮已跳上了屋顶,杰克紧紧抓住她的尾巴......</h3> <h3>谢谢观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