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里我有一个梦想

易明生

<p class="ql-block">世界读书日里我有一个梦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诗/易明生</p> <p class="ql-block">你说,“今天世界读书日</p><p class="ql-block">我读你的诗”</p><p class="ql-block">亲爱的朋友啊</p><p class="ql-block">这,于我是多么大的荣光</p> <p class="ql-block">今天,我只有一个梦想</p><p class="ql-block">把诗经楚辞唐诗宋词</p><p class="ql-block">统统放在炼丹炉里</p><p class="ql-block">熔成4节23行情诗</p> <p class="ql-block">然后,我把世界五大洲</p><p class="ql-block">有关爱情的最美诗歌</p><p class="ql-block">统统放在炼丹炉里</p><p class="ql-block">凝成一个拳头大小的珠宝</p> <p class="ql-block">然后,我把4节23行情诗</p><p class="ql-block">镌刻在拳头大小的珠宝上</p><p class="ql-block">签上我的名字</p><p class="ql-block">双手捧给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写于2024年4月23 日(世界读书日)</p> <p class="ql-block">世界读书日里我有一个梦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诗/易明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你说,“今天世界读书日</p><p class="ql-block">我读你的诗”</p><p class="ql-block">亲爱的朋友啊</p><p class="ql-block">这,于我是多么大的荣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我只有一个梦想</p><p class="ql-block">把诗经楚辞唐诗宋词</p><p class="ql-block">统统放在炼丹炉里</p><p class="ql-block">熔成4节23行情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然后,我把世界五大洲</p><p class="ql-block">有关爱情的最美诗歌</p><p class="ql-block">统统放在炼丹炉里</p><p class="ql-block">凝成一个拳头大小的珠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然后,我把4节23行情诗</p><p class="ql-block">镌刻在拳头大小的珠宝上</p><p class="ql-block">签上我的名字</p><p class="ql-block">双手捧给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写于2024年4月23 日(世界读书日)</p> <p class="ql-block">【作者介绍】</p><p class="ql-block"> 易明生,1986年毕业于湖北大学,1988年在北京《东方少年》发表处女诗作。曾任《洪湖日报》副总编辑、市委宣传部新闻科长。现为洪湖一中历史高级教师、省作协会员、市作协副主席。著有诗集《想你,那是多么轻而易举》等4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