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的漓江

萧萧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55, 138, 0);">那年夏天的漓江</b></p><p class="ql-block">@萧萧</p><p class="ql-block">在同一个夏天</p><p class="ql-block">漓江先后爱过我两次</p><p class="ql-block">一次是我救落水的学生</p><p class="ql-block">她舍不得我死</p><p class="ql-block">一次是我从訾洲游到对岸</p><p class="ql-block">用无知挑衅天地之阔</p><p class="ql-block">她放我一条生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象鼻山坐等落日从水中消逝</p><p class="ql-block">迎接一条江,从我的身体里升起</p><p class="ql-block">像母亲再次以羊水浸泡我</p><p class="ql-block">那么多人写过漓江</p><p class="ql-block">没有一首关乎我的生死</p><p class="ql-block">而我写下漓江二字</p><p class="ql-block">却要穷尽毕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4.4.22</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