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于无声处】B1五十多載情依旧

真行 (年过七旬老伴游世界)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23年12月31日是老伴和我金婚纪念日,女儿为我们举办了隆重的纪念午宴。许多亲朋好友参加,意义非凡,受到大家称赞。金婚后,我因病怕冷,老伴毫无怨言的陪伴我逃离北京,在爱心服务下一起飞往海南,这是无言爱的体现。</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爱于无声处)好似把钥匙,打开回忆的大门。回想过去的五十年,我们不是青梅竹马,但也是知根知底的邻居。因而老伴托人一说,虽然他工作在外地,是一般人谈恋爱的大忌,但我没考虑那么多,无任何顾虑就很快就与他喜结连理。老伴年轻时脾气极好,何时都对我疼爱有加,从没有大声说过话。人分两地,聚少离多,尽管在人间烟火中生活,难免有口角相扰,可我们始终以恩爱如初为主旋律。婚后生女困难多,还要照顾公婆,我心甘情愿。从不抱怨。这一切不都来源于无声的爱吗?</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们进入中年后期才团聚,正在高兴生活之中,不幸2003年11月老伴得脑溢血昏迷不醒。我找到最好的医生给他医治,听专家的话,自费请医生采取最好的措施,用最好的药抢救他。经过一个月的治疗,老伴自己喜气洋洋走出了医院。医院的主任看着老伴的行动,直呼“奇迹”。而我因日夜陪伴在急救室,却得了严重的失眠症,至今未愈。我又于2021年4月摔伤,两次住康复医院,老伴不放心护工,就自愿住院陪伴,在寒风凌烈中也不停的推着轮椅到各科治疗。感动的我泪花直流。关键时刻,都反映出双方无声的爱。</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老伴陪我住院期间,错吃了我的几片安眠药。经过医生及时洗肠的治疗,还迷迷糊糊好几天,吓得我浑身发抖,他却没有说半句不满语言。这用生命表达的无言的爱是多么的深切。</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来到海南我们也形影不离,我们之间的感情是一见钟情,更是相邻而居自然而然情感的产生。</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老伴在鹿回头说我爱你处,手扶我的肩膀,没有言语,却表示着他深沉的爱。</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虽因腿疼行动不便,老伴还尽量让我出行玩乐,愉悦心情,以利身体康复。我也高高兴兴,开着电动轮椅紧跟。经常是老伴探路,找到轮椅通道,他做引导。每逢拐弯抹角,他让我停下来,然后关掉轮椅的电动开关,他手推我前行。这一切他都在悄然细心中进行,我虽无言语,心领神会老伴的无声之爱。</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如果有几个台阶没有轮椅道,老伴请人帮忙抬上轮椅,再慢慢边扶边推着我上台阶,耐心又体贴。没有于无声处的爱,难以有这样的行动。</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三亚的福门之地,我们一起合影,证明我们幸福相爱一生,这是多大的福气。</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生命在于运动,美景愉悦心情。我们在力所能及之下,互相鼓励、支持多游历可去之处。共同价值取向,是无声爱的基础。</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们都奔向耄耋之年,可我们的心态依旧年轻。要服老,但不能认为老了一切糟糕,我们还要互相扶持,奔向美好的未来。</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月上柳梢头,人約黄昏后。相濡以沫度余生,无声恩爱到终老。</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人生有几个五十年,又有几个五十年的婚姻?我们已度过一个金婚,我们珍惜过去的五十年的美好时光,更期盼未来继续“爱于无声处”日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