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美平措的美篇

列美平措

<p class="ql-block">在乡城串起的捻珠(组诗5首)</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p><p class="ql-block"> 乡城—香城</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向往一种纯净和愉悦的心情</p><p class="ql-block">乡城的明媚春光把我相吸</p><p class="ql-block">这个季节&nbsp;弱去了蝉的鸣叫</p><p class="ql-block">苹果的响气却越来越浓了</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最初那个来到这里的人</p><p class="ql-block">肯定是一位匆匆而去的过客</p><p class="ql-block">他强烈的思乡情&nbsp;误导了他的智慧</p><p class="ql-block">在一种寂寞的心情下倍思家乡</p><p class="ql-block">这才把一个如此迷人的地方—恰称</p><p class="ql-block">主观武断译成了今天的乡城</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无可比拟的地方&nbsp;世外的风光</p><p class="ql-block">如你在孤独如北极向往的春光</p><p class="ql-block">飘动的云彩飘洒的果木的香味</p><p class="ql-block">可他为什么不翻译成香城呢</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清晨&nbsp;我被刺目的金光照耀</p><p class="ql-block">顺着阳光流淌的方向</p><p class="ql-block">在蟒号声声吸引下</p><p class="ql-block">就这样&nbsp;我来到了桑批岭寺</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 桑批岭寺的金光</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就这样&nbsp;我来到桑批岭寺 </p><p class="ql-block">我不是一个虔诚的信徒</p><p class="ql-block">我更渴望探究的宗教奥秘</p><p class="ql-block">是藏民族形成之前的原始秘密</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感受康南的秋&nbsp;感受一种悠远</p><p class="ql-block">再来桑批岭寺&nbsp;也别有一番滋味</p><p class="ql-block">我知道不能因为尊奉的护法神灵</p><p class="ql-block">而止步了庄严美丽的仰望</p><p class="ql-block">佛说:&nbsp;众生平等&nbsp;那么众神也会平等</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我被大殿左面的壁画触动</p><p class="ql-block">我的命运不也是一次次轮回吗</p><p class="ql-block">那过去了的所有事情</p><p class="ql-block">那离去了的所有人们</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我再一次登上屋顶眺望西边</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 那拉岗的炊烟</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我再一次登上屋顶眺望西边</p><p class="ql-block">漫漫马上的疲惫已在晚霞中渐渐飘去</p><p class="ql-block">那升腾起来的炊烟让我坠入人间</p><p class="ql-block">眼前的山峦连绵向西去了</p><p class="ql-block">西边将是怎样的一个地方</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玛拉雅的神人们正品茗闲聊</p><p class="ql-block">遥远的距离&nbsp;我渴望加入进去</p><p class="ql-block">我默默在心里祈祷佛的眷顾</p><p class="ql-block">佛说:你就顺湖而来吧&nbsp;渡过七湖</p><p class="ql-block">你会到达彼岸和神仙们品茶聊天</p><p class="ql-block">于是&nbsp;我骑马来到了七湖</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 纯净的巴姆七湖</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于是&nbsp;我骑马来到了七湖</p><p class="ql-block">佛的考验艰巨又温暖</p><p class="ql-block">经历暴雨中穿越森林之后</p><p class="ql-block">经历疾风中跨过草地之后</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我们在雄伟的古雕下休憩</p><p class="ql-block">那些悠然吃草的牦牛是我的老友</p><p class="ql-block">它们的脚步依然慢条斯理</p><p class="ql-block">它们的气度仍旧闲庭大度</p><p class="ql-block">像一个长者告诫我&nbsp;不要急躁</p><p class="ql-block">心灵平静就能回到向往的从前</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是谁打断我与草地精灵的对话</p><p class="ql-block">心既有浮躁&nbsp;脚步就不会停下来</p><p class="ql-block">就这样&nbsp;我来到日郎央措</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 七湖的圣光</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就这样&nbsp;我来到日郎央措</p><p class="ql-block">久违了的纯净 久违了的蓝天</p><p class="ql-block">风涟漪&nbsp;湖如睡眠的心</p><p class="ql-block">丝丝而来的微风犹如母亲抚爱的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无人走过的路如湖中的鱼儿</p><p class="ql-block">牵动我思绪 牵动我早已淡漠的记忆</p><p class="ql-block">凝视它们的欢快&nbsp;我的视线越来越远</p><p class="ql-block">当朋友们登高俯视湖面激动万分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找寻着通向玛拉雅的途径</p><p class="ql-block">只要心平气和静下心来&nbsp;我和你</p><p class="ql-block">我们都能到达的&nbsp;你会成为同行者吗</p><p class="ql-block">向往一种纯净和愉悦的心情</p>